简单中的不平凡 意大利美食扎根纽约

【新唐人2014年01月29日讯】在纽约华埠的小意大利区,有很多意大利餐馆,有的已近百年历史,子承父业,代代相传,把意大利传统的饮食文化带到美国,落地生根。让我们一起会一会几位这样的意大利人,并看看他们是如何诠释真正的意大利美食。

“烹饪意大利美食,即简单,同时又很难。因为从技术来讲并不难,但是出来的成品必须要精益求精。”

多西•哈密尔顿( Dorothy Hamilton)是纽约国际厨技中心的创办人和总裁,这个中心作为她培养意大利厨师的基地,同时也致力于推广意大利的饮食文化。

她介绍他们刚刚举办了国际意大利美食节,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厨师,只作一道菜。就是再简单不过的意大利面条,配上番茄酱和。然而其实这并不简单。

“你知道就意大利面来讲,在意大利,厨师有时用铜刀来切这个面,而有的用金刀,而切出来的意大利面味道是不同的。 所以,煮个面条很简单,但是要作出好的意大利面并不简单。”听多西的描述,你会发现,意大利饮食简单中的不平凡。

“我们学校在这里教学,但一定会带学生去意大利,要品尝一下番茄,在Vesuvius火山地带成长的番茄,它的味道非常与众不同。很多东西都可以去学,最难的就是要简洁,这就是全世界的人都爱意大利美食,因为食材获取便利,吃起来很舒服,并不是多么的复杂昂贵,就是纯粹的好吃。”

迪帕罗先生祖辈在100年前从意大利来到美国,并带来了意大利特产美食。

“我们家族代言很多意大利美食,有乳酪、橄榄油,醋,各式腊肠、火腿肠,还有意大利面,我们把这些美食带到纽约。”帕蒂罗家族还把有千年历史的意大利乳酪的制作方法,带到纽约落地生根。

“我的曾祖父把意大利乳酪制作秘方带到美国,今天我们还在继承这个传统做法。多年来,我们将意大利真正的传统美食在纽约生根。”帕蒂罗引以为豪的本身就承载着千年的意大利历史变迁。

“这种乳酪已经有一千年的历史了,承载着意大利的历史变迁。一开始是修道士,从储存多余的牛奶中,发明了乳酪配方。这些修道士都很有学问,他们会讲拉丁语,一开始给这个乳酪起名为老乳酪。后来,意大利人就叫这种乳酪斯巴加诺,因为这种乳酪的出产地,就在斯巴加诺山谷。”

今年的意大利美食节主办方之一的先生,认为这样的活动可以推广意大利美食,他认为意大利与中华饮食文化有很多共同之处。

“中意美食虽有不同,但是价值观是一样的。人们都很重视自己的饮食,都会到市场选择上好食材,都愿意多花一点钱,享受生活,享受美食,这都是很好的共同点。现在,我认为意大利面条是中意两国人都爱的美食。”

他希望更多华人能亲身体验一下、健康、美味的意大利餐。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