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中的不平凡 意大利美食扎根紐約

【新唐人2014年01月29日訊】在紐約華埠的小義大利區,有很多義大利餐館,有的已近百年歷史,子承父業,代代相傳,把義大利傳統的飲食文化帶到美國,落地生根。讓我們一起會一會幾位這樣的義大利人,並看看他們是如何詮釋真正的義大利美食。

「烹飪義大利美食,即簡單,同時又很難。因為從技術來講並不難,但是出來的成品必須要精益求精。」

多西•哈密爾頓( Dorothy Hamilton)是紐約國際廚技中心的創辦人和總裁,這個中心作為她培養義大利廚師的基地,同時也致力於推廣義大利的飲食文化。

她介紹他們剛剛舉辦了國際義大利美食節,來自世界各地的頂級廚師,只作一道菜。就是再簡單不過的義大利麵條,配上番茄醬和。然而其實這並不簡單。

「你知道就意大利麵來講,在義大利,廚師有時用銅刀來切這個面,而有的用金刀,而切出來的意大利麵味道是不同的。 所以,煮個麵條很簡單,但是要作出好的意大利麵並不簡單。」聽多西的描述,你會發現,義大利飲食簡單中的不平凡。

「我們學校在這裡教學,但一定會帶學生去義大利,要品嚐一下番茄,在Vesuvius火山地帶成長的番茄,它的味道非常與眾不同。很多東西都可以去學,最難的就是要簡潔,這就是全世界的人都愛義大利美食,因為食材獲取便利,吃起來很舒服,並不是多麼的複雜昂貴,就是純粹的好吃。」

迪帕羅先生祖輩在100年前從義大利來到美國,並帶來了義大利特產美食。

「我們家族代言很多義大利美食,有乳酪、橄欖油,醋,各式臘腸、火腿腸,還有意大利麵,我們把這些美食帶到紐約。」帕蒂羅家族還把有千年歷史的義大利乳酪的製作方法,帶到紐約落地生根。

「我的曾祖父把義大利乳酪製作秘方帶到美國,今天我們還在繼承這個傳統做法。多年來,我們將義大利真正的傳統美食在紐約生根。」帕蒂羅引以為豪的本身就承載著千年的義大利歷史變遷。

「這種乳酪已經有一千年的歷史了,承載著義大利的歷史變遷。一開始是修道士,從儲存多餘的牛奶中,發明瞭乳酪配方。這些修道士都很有學問,他們會講拉丁語,一開始給這個乳酪起名為老乳酪。後來,義大利人就叫這種乳酪斯巴加諾,因為這種乳酪的出產地,就在斯巴加諾山谷。」

今年的義大利美食節主辦方之一的先生,認為這樣的活動可以推廣義大利美食,他認為義大利與中華飲食文化有很多共同之處。

「中意美食雖有不同,但是價值觀是一樣的。人們都很重視自己的飲食,都會到市場選擇上好食材,都願意多花一點錢,享受生活,享受美食,這都是很好的共同點。現在,我認為義大利麵條是中意兩國人都愛的美食。」

他希望更多華人能親身體驗一下、健康、美味的義大利餐。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