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志永被判刑4年 网路热议

【新唐人2014年1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被当局控告“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的,大陆新公民运动发起人许志永,26日上午被当局判刑四年,引起大陆内外网友的强烈关注。

26日上午9点30分左右,中共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在它的官方微博发消息称,许志永“聚众扰乱公共秩序”,一审被判有期徒刑4年

对于当局对许志永的判决,众多关注此案的网友在网路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大陆维权律师刘晓原表示,“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的最高刑期为五年,竟然给许志永判了四年,法治又在裸奔!”

滕彪律师称:“对许志永博士判刑4年,是对法治的践踏和对公民的挑衅。必须给国保公检法和背后的黑手记上一笔! 监狱从来不会压灭人民反抗的意志,而是更加点燃人们战斗的激情。”

江苏网友吴朝阳认为:“党国依然愚蠢并傲慢,不知死之将至。”

大陆知名纪录片制片人、作者杜斌说:“狼永远都不会改吃草。”

也有网友称,杀小贩的城管是执行公务无罪,正当防卫的夏俊峰被枪立决。争取公民权利的许志永被依法审判,围观抗议的被久敬庄、被画地为牢。许志永一审被判四年,看明白吗?

许志永,中国著名法学家、宪政学者和新公民运动的主要创始人。去年7月,被当局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罪名刑事拘留;8月22日被正式逮捕;1月22日开庭审理;26日被判刑4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