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售机票”黑幕 女子登机被告知“飞机已满”

【新唐人2014年1月26日讯】中国新年将至,浙江杭州刘女士在某网站上忍痛以1900多元买了原价为1360元的机票,到机场后却被告知“飞机已满”。原来刘女士买到机场发售的“超售机票”。气愤的刘女士选择退票。

大陆媒体报导,刘女士介绍,她前几日在“去哪儿”网上以1900多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张原价为1360元的机票,提供机票的是四川航空公司,行程是从杭州飞往重庆。

22日晚,当她去机场的时候,四川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却拒绝给她换登机牌,理由是飞机已客满。“这简直就是欺诈!”眼看回家无望,刘女士几近崩溃。

刘女士经过几次交涉后,航空公司表示愿意为她提供住宿,并承诺会尽快安排她乘坐第二天可能有空位的航班。

但是第二天,航空公司方面仍告诉她没有空位。气愤的刘女士不愿意再等,选择退票。但航空公司只退还了票面价的1360元,剩余的600元让她向网站索赔。

据了解,在大陆航空公司“超售机票”是普遍做法。由于临起飞时总有旅客误点或改签,航空公司为降低损失往往会多卖几张票,从而达到降低座位虚耗、提高收益率的销售目的。

网民炮轰

“严重违法消费者权益。必须严惩!”

“还有这事呀!太坑爹了吧!那票也是你航空公司放出去的呀!”

“我姐遇到同样问题,被强行改签,垃圾的去哪儿网站。”

“都是航空公司搞得鬼,不但应该全陪,还要赔偿损失”

“ ‘超售机票’是霸王机票,把顾客当做白痴,不浪费座位的棋子。它最大限度地降低了航空损失,顾客的利益却得不到保障!刘女士一定要坚决要求航空公司赔损失!”

“状告航空公司,如人家去外地签合同呢?没法算了,航空全赔,找李天一案原班律师告,知名度高啊! ”

“诈骗和赖账之所以有恃无恐是因为中国是全世界最不讲诚信,最不讲法制的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