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丰富味道好 韩国干菜美名扬

【新唐人2014年01月26日讯】社区广角镜(329)提到韩国,人们就会想联想到泡菜,他们平时经常吃的干菜,人们很少听说。接下来,我们一起去韩国江原道杨口郡,体验正在举办的干菜庆典,品尝韩国干菜的美味,从而了解韩国人对干菜的喜爱。

香喷喷的干菜汤饭、干菜馒头,还有干菜煎饼。这是在山青水秀的韩国江原道杨口郡宾治盆地举办的干菜庆典。

临近南北韩休战线的宾治盆地是韩国有名的萝卜叶干菜产地。这里的干菜是在高山地带用传统的方式干燥,所以不仅味道好营养也非常丰富。

DMG 宾治盆地 代表理事 崔昌成:“在没有污染的土壤中栽培,只接触空气和水。晾晒也不是人工方式,而是利用风和阳光。”

村子里随处可以看到的干菜晾晒场,规模大得令游客惊叹。因经济效益好,这里的农民播种萝卜后,只收获萝卜叶做干菜。那么游客的评价如何呢?

首尔游客 白淑铉:“我们去年也来过。这里的干菜香嫩好吃,所以和去年的游客一起又来了。”

台湾游客 邓福慧:“这边的东西都很好吃,而且人们都很友善,对我们都很好。”

随着健康食品热潮,从2006年开始的杨口宾治盆地干菜庆典也正逐年扩大规模。

新唐人记者杨云韩国江原道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