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豐富味道好 韓國幹菜美名揚

【新唐人2014年01月26日訊】社區廣角鏡(329)提到韓國,人們就會想聯想到泡菜,他們平時經常吃的幹菜,人們很少聽說。接下來,我們一起去韓國江原道楊口郡,體驗正在舉辦的幹菜慶典,品嚐韓國乾菜的美味,從而了解韓國人對幹菜的喜愛。

香噴噴的幹菜湯飯、幹菜饅頭,還有幹菜煎餅。這是在山青水秀的韓國江原道楊口郡賓治盆地舉辦的幹菜慶典。

臨近南北韓休戰線的賓治盆地是韓國有名的蘿蔔葉幹菜產地。這裏的幹菜是在高山地帶用傳統的方式幹燥,所以不僅味道好營養也非常豐富。

DMG 賓治盆地 代表理事 崔昌成:「在沒有汚染的土壤中栽培,只接觸空氣和水。晾曬也不是人工方式,而是利用風和陽光。」

村子裏隨處可以看到的幹菜晾曬場,規模大得令遊客驚嘆。因經濟效益好,這裏的農民播種蘿蔔後,只收穫蘿蔔葉做幹菜。那麼遊客的評價如何呢?

首爾遊客 白淑鉉:「我們去年也來過。這裏的幹菜香嫩好吃,所以和去年的遊客一起又來了。」

台灣遊客 鄧福慧:「這邊的東西都很好吃,而且人們都很友善,對我們都很好。」

隨著健康食品熱潮,從2006年開始的楊口賓治盆地幹菜慶典也正逐年擴大規模。

新唐人記者楊雲韓國江原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