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蔬食健康吃 跳跳敲敲过好年

【新唐人2014年01月26日讯】社区广角镜(329)过年的时候阁家团圆,家家户户少不了聚餐庆祝,不自不觉中吃的油腻,体重增加。台湾桃园一家医院发明了“贺年炒菜舞”,教导民众吃得美味又健康。

敲敲合谷、敲敲手刀、敲敲虎口、再来一次、敲敲劳宫、换边再做。

热闹应景的贺新年炒菜舞,轻轻松松达到运动、按摩功效,再配合低碳蔬食的健康饮食观念,专家教导大家维持健康体态。

民众 伍胜支:“办这个活动非常好,我受益良多,知道说怎么吃会健康。”

这道十全十美,里面可是有十种应景蔬果快炒,院方建议,民众多食用加工程序少,营养保存多的糙米。

营养师 王思晴:“因为我们过年常常吃大鱼大肉,就会希望大家今年可以试试看,多用蔬菜去做烹调,减少一下我们的肉类,可以用豆腐啊!或者是鱼肉、鸡肉去替代红肉。”

过年家家户户几乎都会贴春联,医院希望带给民众福气,书法家在现场挥毫赠送民众。

书法老师 卢瑞旦:“大吉大利、迎春接福、大家恭喜,配上现在是满现代化的,老师们可能会加上画画,然后或者是用那个金葱,洒金葱的感觉,我觉得满喜气的,大家拿的也很开心。”

用白胶写的招财进宝,先洒上金葱变得金光闪闪,再添上吉祥如意4个字,年前来医院的民众,也可以把欢喜带回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范姜复隆、许娟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