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蔬食健康吃 跳跳敲敲過好年

【新唐人2014年01月26日訊】社區廣角鏡(329)過年的時候閤家團圓,家家戶戶少不了聚餐慶祝,不自不覺中吃的油膩,體重增加。台灣桃園一家醫院發明瞭「賀年炒菜舞」,教導民眾吃得美味又健康。

敲敲合谷、敲敲手刀、敲敲虎口、再來一次、敲敲勞宮、換邊再做。

熱鬧應景的賀新年炒菜舞,輕輕鬆鬆達到運動、按摩功效,再配合低碳蔬食的健康飲食觀念,專家教導大家維持健康體態。

民眾 伍勝支:「辦這個活動非常好,我受益良多,知道說怎麼吃會健康。」

這道十全十美,裡面可是有十種應景蔬果快炒,院方建議,民眾多食用加工程序少,營養保存多的糙米。

營養師 王思晴:「因為我們過年常常吃大魚大肉,就會希望大家今年可以試試看,多用蔬菜去做烹調,減少一下我們的肉類,可以用豆腐啊!或者是魚肉、雞肉去替代紅肉。」

過年家家戶戶幾乎都會貼春聯,醫院希望帶給民眾福氣,書法家在現場揮毫贈送民眾。

書法老師 盧瑞旦:「大吉大利、迎春接福、大家恭喜,配上現在是滿現代化的,老師們可能會加上畫畫,然後或者是用那個金蔥,灑金蔥的感覺,我覺得滿喜氣的,大家拿的也很開心。」

用白膠寫的招財進寶,先灑上金蔥變得金光閃閃,再添上吉祥如意4個字,年前來醫院的民眾,也可以把歡喜帶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範姜復隆、許娟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