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华人吝啬又逃税 法杂志判罚6万元

【新唐人2014年01月25日讯】知名法国杂志“重点周刊”(Le Point)因描绘当地华人社群为吝啬又逃税的工作狂,遭到法院判罚1500欧元(约新台币6万2000元)。

据中央社报导,“重点周刊”2012年8月23日刊登“在法华人不光明的成功”(The Devious Success of the Chinese in France)一文,字里行间充斥对华人的刻板印象,遭到反种族歧视团体SOS Racisme提告。

周刊总编吉斯柏特(Franz Olivier Giesbert)辩称,应该是这篇文章的幽默写法引人误解,但法院驳回吉斯柏特的“幽默”说法,认定该文章具诽谤性质。

文中条列“华商五诫”(Five Commandments of the Chinese businessman),包括“每周要工作80小时”、“要睡在店里”、“不可缴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