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空气品质 全国最差

【新唐人2014年01月25日讯】1月24日,中共官方公布了2013年12月中国74座城市的空气品质监测结果,长三角地区成为全国空气最差区域,空气达标天数不足6天。

据中央社引述北京青年报的报导,环保部门监测数据显示,去年12月,全国74座城市没有一座全月空气品质达标的,即使空气品质最好的拉萨,达标比例仅为80%。在这74座城市中,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70.9%,即12月一个月当中就有22天空气不合格。

从监测数据中可以明显看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个地区的城市空气品质明显下降。

25座位于长三角地区的城市,空气品质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18.4%,较比11月份下降24.1个百分点,平均超标天数比例则为81.6%。长三角成为全国空气最差区域。

京津冀地区的13座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34.3%,较比11月份,下降了4.8个百分点。其中,重度污染天数比例占13.4%,严重污染天数比例占20.6%。

河北的邢台、石家庄、邯郸、保定、衡水、唐山空气品质排上最差前十名。北京空气则稍好,从2013年10月起,连续3个月达标天数过半。

珠三角地区9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均不超过5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