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屠杀纪念日 美议员吁悲剧不能重演

【新唐人2014年01月25日讯】1月27号是奥斯威辛集中营的纳粹屠杀幸存者被解救出来的纪念日。美国国会众议员卡罗琳•马隆妮,与大屠杀幸存者在纽约的犹太人纪念馆前宣布,将启程去波兰参加纪念活动。

二战期间六百万犹太人被屠杀的惨剧,在波兰的奥斯威辛集中营是典型的体现。历史学家估计,奥斯威辛集中营曾关押1百50万人,其中1百10万人在那里死亡,九成是犹太人。1945年,苏军到达时,只找到7000多名幸存者。

当年10岁的托比•列维曾经跟家里的8口人躲在马厩,有幸没有关进集中营,

幸存者托比•列维:“我们问俄国人要吃的,他们说不能吃,现在吃了会死。因为我们两个月没有吃的,只能吃草。”

国会众议员马隆妮表示,美国人决不能让大屠杀的悲剧再发生。

国会众议员马隆妮:“大屠杀让我们看到,一个现代化的工业德国,利用集权消除了一个民族,而整个世界在袖手旁观。”

1947年波兰把集中营改为纪念馆,作为纳粹罪行的历史见证。马隆妮27号参加国际代表团在波兰的纪念活动。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