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与反对派 首轮谈判在即

【新唐人2014年01月24日讯】叙利亚2013年有超过7.3万人遭到杀害,是叙利亚自2011年3月爆发内战冲突以来,最血腥的一年。24日叙利亚敌对双方即将展开首次会谈,以终结叙国血腥内战。这将是场冗长且艰困的谈判,成功希望渺茫。

据中央社报导,在联合国、俄罗斯及美国促成下,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权的代表与力图推翻阿塞德的反对派即将会面。

联合国和阿拉伯联盟特使布拉希米(Lakhdar Brahimi)23日已和双方闭门会面,为双方会谈铺路,不过会谈如何进行外界所知甚少。

美国国务院资深官员表示,布拉希米24日将再和双方会面。

这位官员说:“布拉希米希望叙国政权与反对派星期五能上谈判桌,事情进展如何,我们届时就清楚。我们知道这将是场很艰辛的谈判。”

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布拉希米将带领双方代表,进入联合国日内瓦欧洲总部的会议室内。

外交人员说,“布拉希米将发表约30分钟的开场演说”,叙利亚方面开场不会发言。

预料双方代表接着会被带至不同会议室,布拉希米将来回奔波,双方再会合,正式展开谈判。

不过,西方外交人士表示,双方首轮会谈理应“进行至下周”,但也可能在今天就破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