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薪病假新条例 纽约小商家梦魇

【新唐人2014年01月24日讯】为了维护劳工权益,去年纽约市通过了带薪病假的法案。这项法案很快就将开始施行,但在最近又遭到了雇主们的反对。请看记者郝莉的报导。

从今年4月开始,纽约工作者们将每年获得至少5天的带薪病假。但在本周四举办的商业论坛中,酒店业代表对带薪病假提出了质疑。其中一位饭店老板表示,员工请假的次数将会增加,为排班工作和其他员工带来困难。

施尼普饭店总裁安德鲁•施尼普:“我们大概会雇佣更多员工,保证有多余的人手。”

去年六月,彭博市长领导通过了带薪病假法案,勒令15人以上的公司必须为员工提供至少5天的带薪病假。白思豪上台后,这项法案的对像改为5人以上的公司,而且员工家人生病也可以计入病假。

施尼普饭店总裁安德鲁•施尼普:“增加人们的带薪病假肯定会增加我们的支出,这毫无疑问。”

施尼普说,为了保证人手充足,他的饭店必须每年多花费5万至10万美元。对一个小商业来说,这笔花费显然不轻。

纽约酒店联盟执行理事安德鲁•里奇:“每个老板都想为他们的员工提供病假,这对公司好,对士气也好。但如果你支付不起额外工资,你就是付不起。”

里奇说,额外工资只是问题之一。对经理们来说,这项法案也会增加劳动法纠纷。

酒店业务小组主席卡洛琳•理查德:“你不仅需要雇我或其他人做律师,而且也需要一支人力资源团队,要有法学学位或者受过高级训练,才能理解联邦、州和城市的劳工法案。”

对劳工权益的支持者来说,带薪病假法案则是一个重要胜利,因为这将保证低收入员工在生病时可以得到休息,并防止疾病传染给其他员工。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