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球7大智慧城市出炉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讯】国际组织智慧社群论坛(ICF)今天公布“2014全球7大智慧城市”名单,预定 将于6月间公布首奖得主。

据中央社报导,国际组织智慧社群论坛(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ICF)晚上在台湾台中市日月千禧酒店公布2014年入围全球顶尖7大智慧城市(TOP7)名单,分别是台湾的新竹市、新北市,美国的维吉尼亚州阿灵顿(Virginia -Arlington County)、俄亥俄州哥伦布(Ohio- Columbus),加拿大的安大略省京士顿(Ontario -Kingston)、安大略省多伦多(Ontario-Toronto)、曼尼托巴省温尼伯(Manitoba-Winnipeg)。

ICF创办人晚上先公布全球前21名入围城市,其中包括台湾的新北市、桃园县、新竹市3个城市,还有美国、加拿大、澳洲、纽西兰、肯亚等国的城市,接着与台中市长胡志强一起宣布前7名入围城市。

ICF以1年时间分3阶段评选,第1与第2阶段分别选出前21名与前7名,并授予SMART21与TOP7荣誉,最后由全球200多名学者专家票选首奖得主,预定于6月间公布首奖得主。

ICF首次改变以往在美国举办TOP7发布活动的惯例,今晚首次将TOP7公布活动选定在亚洲,并由台中市政府举办,对于智慧城市推动的理念与经验传承别具意义。

台湾台中市于2013年连过三关获得首奖,也因此受限论坛规定不得再参加评选。

智慧社区论坛共同创办人萨恰里拉(Lou Zacharilla)表示,这7个城市因为将科技、文化与经济永续发展成功融合而入围,每个城市也都各有特色,透过不同的方式融合该地文化与经济发展,让每个城市呈现新面貌。

ICF介绍说,“智慧社城市不一定必须是大城市或知名经济中心,可以来自发达国家,也可以来自发展中国家;可以是占据要地的核心城市,也可以是郊区或沿海城市。”“智慧城市的主要衡量标准是这个城市能否应对宽频经济所带来的巨大挑战,从而获得发展先机或承受住危机的考验,有步骤地实现经济繁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