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10号线列车试行 网友称“土豪金”地铁

【新唐人2014年1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江苏南京首条贯通的地铁10号线列车22日试行,声称为今年8月前的正式通车前作“热身”。由于10号线列车主体为香槟色,被网友戏称为“土豪金”列车。而香港《苹果日报》发表评论说,土豪金地铁南京,看来中共的浮夸是停不了。

大陆媒体报导说,南京地铁10号线连接长江北地区和主城,是南京首条通过长江的地铁,线路全长41.4公里,共有14个车站。

按计划,10号线2月下旬至3月上旬将开始不载客试运行。地铁需空载试运行3个月后,方可投入正式载客运营。

10号线列车试行后,激起了大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戏称为“土豪金”列车。更有网友担心“土豪金”列车的安全问题。

南京地铁车门去年频出事 上班族抱怨迟到拥挤

2013年2月20日9点37分,一趟从奥体中心开往迈皋桥的地铁,在安德门站与中华门站中间停了下来。记者随后从地铁方了解到,故障车辆因为一节车门关不上,查不出原因,所以就清客把车开回基地检查,初步怀疑是乘客厚衣服无意中挡着了门,门关不上红灯报警。

2013年3月8日早晨7:51,网友“@曦月湾主”发微博,地铁一号线南延线,一位从天隆寺站上车的乘客的手被地铁门夹住了,一直动弹不得,一直到了鼓楼站才脱身,整整被夹了7站路,所幸被夹乘客手拿出后并无大碍。

而南京地铁拥挤更是让上班族苦恼。去年有网友在微博上吐槽南京地铁开行不正常,导致上班迟到的声音此起彼伏。甚至有网友感叹:早晨的地铁特别拥挤,列车在多个车站临时停车,每次上下车和出站成为一件很痛苦的体力活,“坏个地铁全城迟到啊!”

@Rabbit-Young曾表示:今天真的伤不起啊!7点40分进地铁站,第一班地铁就出故障啊!全车乘客都在花神庙站下车啊!第二班地铁人满为患挤不进啊!门中了邪似的关不上啊,开合整5分钟啊!第三班地铁好歹上了,每一站停车五分钟还限速啊!出发快一小时,我还在天隆寺站,南京地铁你怎么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