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常青案开庭 律师被限制自由

【新唐人2014年1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因举牌要求官员公开个人财产,而被当局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的中国民主维权人士、独立中文笔会会员赵常青一案,23日上午9时30分在北京海淀区法院第二法庭开庭审理。他的代理律师在开庭前被警察限制人身自由,现场多名围观访民被扣留。

23日一大早,辽宁维权人士姜家文就赶到了海淀区法院周围,但是很快就被警察扣留。

姜家文告诉《新唐人》:“路上的警察相当的多,穿制服的一个路口不下几十人,还有便衣。我们现在离法院几十米,但是我们要去找吃早点的地方就被警察拦住了。说是要核实身份,就被他们拉到大卡车上。”

四川维权人士陈云飞在推特上发消息说:“八点不到,海淀法院门口前就苍蝇密布,阴云盖顶。整个丹棱街各路口警察们都随意地在盘查行人。‘请出示身份证’、‘请打开包接受检查’、‘请跟我走’成为北京市公安局警察们这两天来用得多的固定台词。”

9点30分,梁小军律师在推特上说,“蔺其磊律师微信:张雪忠老师在海淀医院出地铁口处,被警察限制人身自由!马上要开庭了!为何?”

随后,记者拨通了张学忠律师的电话,张律师说:“现在不方便。”便挂断了电话。

而且据了解,艾晓明老师和唐荆陵太太汪艳芳被一个怀疑是国保的人拦住了。

赵常青民主维权人士,独立中文笔会会员,曾因参与1989年民主运动入狱半年;1997年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3年,2002年又被以“煽颠罪”判刑5年。2007年他出狱后,继续从事维权活动,财产公示等公民行动。

2013年4月18日被刑拘时的罪名是非法集会罪,然后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将他报请批捕,随后当局再次变更罪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