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常青案開庭 律師被限制自由

【新唐人2014年1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因舉牌要求官員公開個人財產,而被當局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的中國民主維權人士、獨立中文筆會會員趙常青一案,23日上午9時30分在北京海淀區法院第二法庭開庭審理。他的代理律師在開庭前被警察限制人身自由,現場多名圍觀訪民被扣留。

23日一大早,遼寧維權人士姜家文就趕到了海淀區法院周圍,但是很快就被警察扣留。

姜家文告訴《新唐人》:「路上的警察相當的多,穿制服的一個路口不下幾十人,還有便衣。我們現在離法院幾十米,但是我們要去找吃早點的地方就被警察攔住了。說是要核實身份,就被他們拉到大卡車上。」

四川維權人士陳雲飛在推特上發消息說:「八點不到,海淀法院門口前就蒼蠅密布,陰雲蓋頂。整個丹棱街各路口警察們都隨意地在盤查行人。『請出示身份證』、『請打開包接受檢查』、『請跟我走』成為北京市公安局警察們這兩天來用得多的固定台詞。」

9點30分,梁小軍律師在推特上說,「藺其磊律師微信:張雪忠老師在海淀醫院出地鐵口處,被警察限制人身自由!馬上要開庭了!為何?」

隨後,記者撥通了張學忠律師的電話,張律師說:「現在不方便。」便掛斷了電話。

而且據了解,艾曉明老師和唐荊陵太太汪艷芳被一個懷疑是國保的人攔住了。

趙常青民主維權人士,獨立中文筆會會員,曾因參与1989年民主運動入獄半年;1997年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3年,2002年又被以「煽顛罪」判刑5年。2007年他出獄后,繼續從事維權活動,財產公示等公民行動。

2013年4月18日被刑拘時的罪名是非法集會罪,然後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將他報請批捕,隨後當局再次變更罪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