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唯翻版 六旬妇被假公安骗30万

【新唐人2014年1月23日讯】继大陆著名女星汤唯被骗21万元人民币后,香港上水再发生翻版汤唯骗案!一名六旬妇接到“大陆公安”来电,说她犯法,需要支付30万元“消灾”,女事主信以为真,把钱转入大陆指定户口,直到骗徒欲“加码”,她才感觉有问题报警。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66岁的林姓女事主,家住上水。消息称,12月上旬,林姓女事接到一名男子来电,对方自称是大陆公安,说她干了违法犯罪的事,要求她缴付30万元,否则可能惹上麻烦。

林姓女事信以为真,于是到上水新丰路一间银行,分别将10万元及20万元港币转到男子指定的一大陆银行户口。

男子看林姓女事主好骗,企图“加码”,又打电许给林姓女事主要求她再支付38万元。

1月22日上午11时许,林姓女事主按男子的指示,再次到同一银行准备汇钱,银行职员提醒他小心,她才开始觉得有问题,怀疑自己上当,于是报警求助。

目前,警方已将案列作“诈骗”,并设法追查该男子所在地和身份。

汤唯被骗21万

大陆著名女星汤唯早前也曾堕入假公安骗案。1月11日,汤唯正在松江某影视基地拍戏时,接到上海市“公安局”的手机简讯,说她“欠了一笔钱,不投案要罚款”,汤唯按指示到银行将21万元人民币转入指定户口。

汤唯事后已报警处理,警方已介入调查。消息称,其实剧组人员大都收到这简讯,都不理睬,只有汤唯上当被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