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陆“大佬”级黄牛可从内部拿票 背景非常硬

【新唐人2014年1月22日讯】近年来,在中国大陆,由于火车票实名制,加上12306网站的上线,每逢节假日,车站随处可见的黄牛似乎销声匿迹了,其实不然。据铁路系统一名工作人员称,“大佬”级黄牛可以在出票前从内部拿到票,这些人社会背景非常硬,抓到也不能拿他们怎么样。

大陆媒体报导称,陈雪(化名)大学毕业后和哥哥经营一家私人旅行社。为了能够在旅游高峰期订到票,陈雪无意间接触到了黄牛,误打误撞地进了这个“圈子”。

几分钟,一节车厢的票就抢空了

陈雪透露:“其实实名制根本不会影响我们囤票的,我们(指黄牛)有一个群,里面会随时公布新政策和对策,也有开发抢票软体的人在里面卖软体和不定期上传补丁包之类的。这个群只有熟人介绍才能加,一般人是混不进去的。”

陈雪表示,这款“专业版”抢票软体只有熟人才能够购买,价格略高。一般只在春运这个月买上一个月的使用权,通常只用一天时间就能把成本收回来。

据了解,为了防止黄牛恶意囤票,12306在订票过程中设置了多道槛,包括两次购票查询不能超过5秒钟,登录和提交订单时都需要验证码。

陈雪说:“我们这款抢票软体能以毫秒的速度刷票,而且一次能批量添加几千个乘车人的信息,更牛的是不需要输入验证码。这意味着,你只要输入乘车人的订票信息后,几分钟的时间,一节车厢的票就被抢空了。”

黄牛的玩法:抢票—退票—回购

那么,陈雪如何搜集海量的购票人信息来抢票呢?陈雪说:“都是用软体生成的,网上这样的身份证算号软体很多。”

身份证号码和姓名不一致竟然可以订票成功?12306客服人员表示,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12306没有和警方联网,因此对身份证号信息无法全面审核。不过,该客服强调,这种用虚假身份证号和姓名订购的票,是没办法取的。

报导说,黄牛们正是钻了12306无法全面审核身份证号信息的空子,第一时间将大量的票囤积在手里。陈雪说:“一般有人找我们买票的话,我们会立刻在线退票。票一旦被退了,很快会再次进入铁路的售票系统。我们再用旅客真实的身份证信息用刷票的方式在第一时间把这张票再给抢回来。一般情况下不会失手。”

为了防止黄牛“抢票—退票—回购”,2013年12月底,12306网站行随机退票机制:一张票被退了之后,会在3小时内的随机时间进入票池。陈雪表示,为了提高效率,会赶在开车前6个小时批量退票刷票,或者在3个小时的随机时间里买到最多的票,“我们现在一般会要求买票的客户提前一天预约,留下身份证信息。”

这些身份信息,使用过之后,陈雪一般会用个本子记下来。陈雪透露,在黄牛的圈子里,身份证号码也是可以买卖的,更何况这种有着对应名字的身份证号码。“一个号码平均300块,批量买的话可以便宜到50块一个。”

那点儿罚款干扰不了我们赚钱

据铁路系统一名工作人员透露,黄牛的组织结构其实也有层级关系。像陈雪这样的黄牛,级别很低。“大佬”级别的黄牛,一般都是雇专门的人从窗口、网路、售票点三管齐下买票,这种人一般都有很强大的社会关系,“有的人甚至跟我们内部的人关系很好,然后和代售点合作,出票之前从内部先把票出给他们。”

陈雪说:“圈子里赚得多的几乎都有进派出所的经历。被抓的话,撑死就是说服教育,罚款一般是票面价值的30到40倍。但这些人一般都是和客户单线联系好,送票的时候被抓的,手里一般最多也就两三张票,就算一张票的票面价值500块,也只是几万块钱的事儿。你知道我们干好了这段时间能赚多少钱吗?几十万是有的。所以总体来说,那点儿罚款其实干扰不了我们赚钱的。”

上述铁路系统的工作人员说:“那些真正的大黄牛一般是不会出现的,抓到的都是小弟。此外,这些大黄牛中很多社会背景都非常的硬,就算是真的抓到他们了,也一般不能拿他们怎么样。”

“大黄牛可从内部拿票,背景非常硬”消息一出,网友议论纷纷。有网友说:早就说了黄牛就是内部人,总有傻逼不信。也有网友说:都说了黄牛是中铁分舵。

只能爱国无法爱你:12306花了几十亿为的是故意留下漏洞给某些后台强硬的“人”、中国红十字得了老百姓那么多善款为的是养郭美美这一类!现在我真正地知道,原来我们一直被忽悠,一直被欺骗!

真假难辨时代:何止累啊、简直就是水深火热,房子买不起、想贪又贪不到、又没后台背景、买张火车票都不成,泪流满面啊!

Ialachen:我早说过了,票都他妈的从内部出去的,大黄牛拿了票再分给小黄牛。所谓的抢票软体都他妈的扯蛋,黄牛能弄到的抢票软体,别人难道做不出来?媒体整天鼓吹抢票软体的魔力,是别有用心,转移视线。

一位昆明的网友说:这只是小小的订票系统就那么黑,其他政府部门,到底要黑成什么样?难以想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