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弹客疑潜伏索契 俄追缉3“黑寡妇”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讯】俄罗斯安全官员目前正在追缉可能犯案的3名女性自杀炸弹客,其中一人是称为“黑寡妇”的22岁寡妇伊布拉吉穆瓦,据信潜伏在下月登场的冬季奥运主办地点索契。

据中央社报导,1月21日,美联社记者在索契市中心一家饭店看到警方传单,警告指称:有3名自杀炸弹客可能犯案。警方通告表示,其中一人是22岁的寡妇伊布拉吉穆瓦(Ruzanna Ibragimova),目前仍在索契逍遥在外。伊布拉吉穆瓦的已故丈夫是伊斯兰好战分子。记者尚未连络到索契安全官员发表评论。这个黑海渡假胜地2月将主办冬季奥运,但出现维安顾虑与可能发生恐怖分子攻击的疑虑。

俄罗斯南部城市伏尔加格勒(Volgograd)去年12月发生两起自杀炸弹攻击,造成34人死亡与数十人受伤。达吉斯坦一个伊斯兰好战团体昨天发布一段影片,声称犯下前述爆炸案,并扬言将攻击索契冬季奥运。索契位于达吉斯坦西方约500公里。俄罗斯当局把先前多起自杀炸弹攻击,归咎于“黑寡妇”,也就是遭杀害叛乱分子的遗孀。

俄分发给饭店员工的警方资料里也包括另两名蒙面女子的照片。警方资料指出,她们都受过发动恐怖攻击训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