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尿又少喝水 易泌尿道感染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讯】农历新年快到了,亲朋好友相聚常日夜颠倒,且憋尿又少喝水,易引发泌尿道感染。医师提醒,严重恐造成肾脏发炎及功能受损。

据中央社报导,大林慈济医院泌尿科医师蓝仕凯今天表示,新年期间,很多民众生活习惯都乱了步调,包括吃饭时间不正常,常熬夜、憋尿,尤其熬夜打牌、打麻将的民众憋尿不上厕所,很容易发生尿道感染。

蓝仕凯指出,泌尿道感染初期会突然频尿,小便灼痛如刀割,且会出现血尿等症状,若不及时就医治疗,可能使病症向上蔓延,引发肾炎等肾脏疾病,甚至导致败血症。

蓝仕凯说,若经常憋尿超过4小时以上,膀胱功能就会受影响,加上作息不正常、抵抗力变差,自然容易引起感染,造成膀胱炎、尿道炎,严重者还会造成肾脏发炎及肾脏功能受损。

蓝仕凯建议,预防泌尿道感染概率,应养成每天至少补充水分2000CC和定期上厕所的习惯;不憋尿、不久坐、不熬夜、避免过度刺激食物,而为了避免睡觉时频跑厕所而影响睡眠,晚餐过后尽量不要大量饮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