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九天三死 司机行人谁的错?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讯】新年以来,纽约市交通安全问题拉响了警报!已有九名行人在交通事故中丧生。而在过去九天,有三起事故,都发生在曼哈顿上西城的同一街区。警方已开始对这一区域的行人实行严管,如今,不按交通信号乱穿马路的行人也会被开罚单。来看报导。

我现在身处曼哈顿上西城的96街和百老汇大道的交叉口处,在1月10号和1月19号,这个路口附近的街区已经连续发生了三起交通事故致死的案例,警方已经在这一区域加紧防范,开始向不遵守交通规则、乱穿马路的行人开罚单。

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日,一位84岁的华裔老人,已经因为乱穿马路,被警察开了罚单。警方还在该区域的街道边设置了护栏,防止行人随便穿行,在96街和百老汇大道的交叉口,还安置了警示行人遵守交通规则的电子标志。

附近居民Chris:“一些人走路不专心,没有注意路况。”

殷同学母亲钱女士:“大家如果每个人都遵守红绿灯,严格遵守指示灯,我觉得会避免的。”

部分民众觉得,行人过马路时应该更专心,才会有效避免事故发生。然而,也有人肯定的指出,事故的主要责任并非行人。

纽约行人安全维护组织创始人麦克尔•史密斯:“是司机把危险带来的,行人不会给任何人造成危险。”

附近居民Phyllis女士:“行人撞到谁不会致人死亡,而车辆会致人死亡。”

纽约行人安全维护组织创始人麦克尔•史密斯:“司机撞人后总是说‘噢,我没看见她’这让我来看,那都不是理由,司机该内疚才对。”

史密斯先生明确指出:“司机才是事故的首要责任人,其次是警方,他们要对此负责,而不是一味推卸责任给行人。”

纽约行人安全维护组织创始人麦克尔•史密斯:“‘她乱穿马路、她过马路溜号、她喝醉了’,推责任给路人已经不新鲜了。‘谁让他们把自己扔到车上’就总是路人的错,如果我们真想保护纽约人的人身安全,这种态度就必须改变。”

而对于警方的说法:只要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就会有效避免交通死亡事故,史密斯先生认为这说法站不住脚。

纽约行人安全维护组织创始人麦克尔•史密斯:“致行人死亡最普遍的情况,是他们在遵守交通灯的时候
转弯车辆把他们撞到。”

史密斯先生还指出,这个交通死亡事故的“重灾区”在纽约市并非个例。去年1月到11月,皇后区的交通死亡人数达到46人,布朗士区也从2012年的17人上升到2013年的32人,增长了53%。纽约的交通安全问题拉响警报!问题的严重惊动了市长。

纽约市长白思豪:“过去十年,有1,766行人在纽约的街道上殒命,(我们的)目标是把交通死亡人数
降到零。

交通安全人命关天,市政与市民个人都不得不引起重视。要做到这一点,最先要明确的就是事故发生的主因。

纽约行人安全维护组织创始人麦克尔•史密斯:“把车速减下来。”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Oliver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