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学校象棋比赛 华裔选手纷获奖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讯】马丁路德金日,来自纽约公立学校的五百多名学生,在PS11小学参加国际象棋比赛,华裔选手获大奖,表现突出。

500多名来自纽约公立学校的小学到高中生在经历了四场激烈的对弈之后,迎来了分享胜利喜悦的激动时刻。在不同级别的小组赛中,个人和团体获得最高积分的得到了奖牌和奖杯。

今年刚刚开始学习国际象棋的Nicole在四轮比赛中获胜三轮。这枚奖牌是她没有轻言放弃的结果。

奖牌获得者Nicole Zheng:“因为每当我在思考的时候,我就会知道我之前多努力,我就会继续思考,绝不放弃。”

学下象棋两年的Kevin在小组赛中获得了个人一等奖,这个奖杯对他来说很有意义。

奖杯获得者Kevin:“这个奖杯意味着要努力并竭尽全力,我学会了如何配合团队,还有思考去考虑我的对手在想什么。”

比赛难免有胜负。学习象棋三年的Herman在去年的比赛中用好成绩成功晋级。而今年面对强有力的对手,他没能胜出。但是失败的经验也教会了他一些经验。

参赛者Herman Xie:“我学会了如何打败对手,在几步之内。我还学会了如何培养运动精神,在象棋中你思考的越多,在现实生活中就能运用这个知识去思考其它问题。而且如果你以后能成为世界冠军,
你就可以以此为生。”

Herman的妈妈发现学习象棋,也让自己的孩子培养了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的习惯。

Herman妈妈:“他的脑子是灵活了一些,现在下了棋之后个性比较定一点了,做什么事都会先思考。”

不轻言败永保希望,应该也是象棋教会Herman的人生观。

参赛者Herman Xie:“明年我希望能进前十名。”

新唐人记者李莲、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