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學校象棋比賽 華裔選手紛獲獎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訊】馬丁路德金日,來自紐約公立學校的五百多名學生,在PS11小學參加國際象棋比賽,華裔選手獲大獎,表現突出。

500多名來自紐約公立學校的小學到高中生在經歷了四場激烈的對弈之後,迎來了分享勝利喜悅的激動時刻。在不同級別的小組賽中,個人和團體獲得最高積分的得到了獎牌和獎盃。

今年剛剛開始學習國際象棋的Nicole在四輪比賽中獲勝三輪。這枚獎牌是她沒有輕言放棄的結果。

獎牌獲得者Nicole Zheng:「因為每當我在思考的時候,我就會知道我之前多努力,我就會繼續思考,絕不放棄。」

學下象棋兩年的Kevin在小組賽中獲得了個人一等獎,這個獎盃對他來說很有意義。

獎盃獲得者Kevin:「這個獎盃意味著要努力並竭盡全力,我學會了如何配合團隊,還有思考去考慮我的對手在想甚麼。」

比賽難免有勝負。學習象棋三年的Herman在去年的比賽中用好成績成功晉級。而今年面對強有力的對手,他沒能勝出。但是失敗的經驗也教會了他一些經驗。

參賽者Herman Xie:「我學會了如何打敗對手,在幾步之內。我還學會了如何培養運動精神,在象棋中你思考的越多,在現實生活中就能運用這個知識去思考其它問題。而且如果你以後能成為世界冠軍,
你就可以以此為生。」

Herman的媽媽發現學習象棋,也讓自己的孩子培養了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的習慣。

Herman媽媽:「他的腦子是靈活了一些,現在下了棋之後個性比較定一點了,做甚麼事都會先思考。」

不輕言敗永保希望,應該也是象棋教會Herman的人生觀。

參賽者Herman Xie:「明年我希望能進前十名。」

新唐人記者李蓮、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