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只保育动物断魂 盗猎遭逮

【新唐人2014年01月19日讯】19日凌晨2时许,关山分局破获历年来最大宗偷猎案,4名盗猎者在海端乡锦屏林道违法猎杀19只保育类动物,包括山羌、长鬃山羊、水鹿,由于猎得太顺手,猎人自己都觉得发毛。

据中央社报导,台东县警察局关山分局海端分驻所长蔡春永昨天晚上7时许,前往锦屏林道巡逻,发现山区有闪光,他直觉有人狩猎,于是在山下埋伏。今天凌晨2时许,有1辆机车从山下往山上行驶,蔡春永出面拦机车,机车掉头逃跑,他佯装追机车,然后打电话通知初来派出所员警曾宪鑫立即上山,果然在山区拦阻4名猎人。

蔡春永随后赶上山会合,在4名猎人机车上发现4大袋猎物,包括14只山羌、4只长鬃山羊、半只水鹿。猎人说,他们沿着林道打猎,将猎物放在路旁,下山时,原本完好的水鹿上半身被黑熊啃食,所以剩臀部和后腿。

“我早就有不祥的预感”,4名被留置在派出所的猎人说,昨晚在山上打猎,“越打心里越发毛”,从来没有这么顺的,2、3步就打到一只猎物,老人家说,这种情况是不祥之兆,果然应验。

其中一名猎人说,以前上山打猎,整个晚上才打1只或2只,昨天晚上特别顺,不到5小时就打19只,“老人家说,这是不祥之兆”,当时他就感觉不对劲,想要劝其他人下山,但不敢开口,果然被捉。

关山分局侦查队长尤正廷表示,这次破获历年来最大宗偷猎案,4名猎人一口气猎打这么多只野生动物,连他们自己都感觉“发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