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弱势族群 杨梅市寒冬送暖

【新唐人2014年01月19日讯】社区广角镜(328)年关将近,台湾桃园杨梅市公所为了让弱势族群好过年,在全市41个里的391个低收入户发放慰问金,每户5000元,让弱势族群感受年节气氛,安心过好年。

民众排着长长的队伍,准备登记领取市公所发放的慰问金,金额虽然不多,却已经能够过一个好年。

民众:“我们可以按照我们自己所需的状况去调节我们的那个用款状况,我相信这对我们讲是一大福音,也是过年前最好的礼物。”

民众:“吃的啊!穿的啊!”

民众:“拿到钱要买衣服啊,买吃的这样子。”

民众:“得到很安慰,谢谢!”

杨梅市长 彭圣富:“虽然这数目不多,但是我们是抛砖引玉,希望我们把这些低收入户的生活,能够让他能够改进,买一些过年的,新年的东西,可以过一个好的年。”

为了提供更实际的帮助,杨梅市公所改变以往的做法,直接以发放慰问金的方式,帮助更多低收入户家庭。

杨梅市长 彭圣富:“以前我们是请他吃尾牙,那我认为说,这些真正需要帮助的是金钱最好。”

立委 廖正井:“让我们社会边缘人,低收入户能够过一个好年,虽然钱不多,但是代表我们的心意,对他也有所帮助。”

岁末年终,除了发放慰问金,在后备军人辅导中心的协助下,将物资送到每一户低收入家庭,以实际行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寒冬送暖活动更有意义。

新唐人亚太电视范姜复隆、许娟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