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纽约客 地铁全天不打烊

【新唐人2014年01月19日讯】纽约地铁拥有468座车站,遍布纽约市五大行政区,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大众铁路系统之一,也是全球唯一24小时不打烊的大众交通系统。只要有张地铁卡“MetroCard”,就不用担心昂贵又超难抢的纽约计程车了。

据中央社报导,纽约地铁一直是旅客必造访的纽约“景点”之一,2小时内转搭公车不用再花钱,让地铁成为纽约人通勤的最爱,平常上班日的搭乘人次高达540万人次,也让纽约成为全球最繁忙的七大地铁系统之一。

不过也因为已经有百年历史,纽约地铁的肮脏与鼠辈乱窜,让地铁服务一直备受诟病。没有空调的地铁站,也让夏天等车成为梦魇,动辄超过40度的体感温度,让夏天搭车像是洗三温暖。

没有手机讯号则是让纽约客又爱又恨。因为系统老旧,也因为经费不足,纽约一直到这两年才陆陆续续在曼哈顿部分车站内搭建手机基地台,让已经离不开手机的现代人得以收发电话与邮件。

但这样的“美意”,却也意外引发挑剔的纽约客抱怨,认为失去了不受手机控制的地铁封闭环境,让地铁站变得更加吵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