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要求许志永案并案审理 遭否决

【新唐人2014年01月18日讯】中国“公盟”发起人许志永被控“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一案,一审的庭前会议,17号在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举行。众多访民前往法院声援,数人被警察逮捕。庭前会中律师提出将“新公民运动”的多个案件并案审理的要求,但法院坚持分案审理。

当天很多访民前往庭前会议声援许志永,当局出动大批警察阻挡,有数名访民被抓。

天津访民郑建慧:“当时现场已经戒备森严了,各个路口都有警察在把守着,根本过不去,从地铁口跟各公交车站都是警车跟警察。”

在庭前会中,律师要求将涉及“新公民运动”的一系列案件并案审理,但被法院否决。

北京律师陈建刚:“一个共同的案件分成若干个小案件,并且由不同的省级法庭进行审理,这既是荒诞也是违法的,然后限制庭审,进行法庭控制,删微博,把这个案子消于无声当中。”

许志永案将于22号开庭,包括北京律师陈建刚在内的20多人申请旁听,但法院只允许两名家属旁听。

北京律师陈建刚:“现在我得的消息,审理安排一个非常狭小的小法庭、小房间,只能来两个家属旁听,其他任何人不让旁听,封闭式的审理,这不是秘密处决了嘛。”

许志永为北京大学法学博士,因推动“新公民运动”,去年7月被北京警方逮捕,参与这个运动的中国企业家王功权、律师丁家喜、民主人士赵常青及公民李蔚、王永红等人也先后被捕,相关案件也将在近期开庭审理。

新唐人记者熊斌、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