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和谈在即 联合国吁人道援助

【新唐人2014年01月18日讯】距离联合国解决叙利亚内战的日内瓦和谈还有不到一周时间。周五,联合国呼吁国际社会,就和平解决叙利亚内战作出努力, 结束战争给叙利亚民众带来的灾难。

周五,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和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Walid al-Muallem)在莫斯科会晤,随后召开新闻发布会。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我们担心,虽然叙利亚政府早就同意参加和谈,还组成了代表团,但反对派始终没有响应,全国联盟组织也没响应。和谈进程被拖延了。”

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表示,希望制定临时停火协议,以便在叙利亚最大的城市阿勒颇(Aleppo)实现停火。他还表示,叙利亚政府已经准备了与反对派交换战俘的名单,但实现这一计划需要双方制定具体措施。

叙利亚战争已造成超过10万人死亡,数百万人流离失所。

周五,联合国难民机构以及叙利亚邻国部长,再次呼吁国际社会对叙利亚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土耳其外交部长达夫托葛鲁(Ahmet Davutoglu):“我们不能再沉默了,对妇女、儿童和老人来说,只是一场人道主义悲剧,除了在这里避难的叙利亚人之外,在叙利亚还有数百万人得不到最基本的生活必需品。”

联合国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德雷斯(ANTONIO GUTERRES):“我很惭愧,这个问题找不到人道主义的解决办法。目前是政治解决办法,所以急需向下周聚集日内瓦的国际社会,发出明确信息,必须停止这场流血内战,并寻求政治解决。”

上月,联合国已经呼吁国际社会,向叙利亚提供65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这是联合国人道主义援助历史上最高的。

新唐人记者万德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