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安慰副总理 网路热炒“您放心”

【新唐人2014年1月17日讯】1月16日,中共副总理马凯视察春运,随机询问了候车女乘客刘秀艳,刘告诉副马凯,“您放心,今年票还行,不难买。” 引发网友热议 。

16日上午,中共副总理马凯、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来到北京站,对2014年返乡潮期间铁路运输情况进行视察。随后,马凯副询问了候车女乘客刘秀艳,而刘秀艳对马凯说:“副总理您放心,今年票还行,不难买。”

事实真如刘秀艳说的吗?网友模仿刘大姐体热炒“您放心”。

您放心,今年空气还行,不污染!
您放心,今年房价还行,不高!
您放心,今年官员还行,不贪!
您放心,今年地铁还行,不挤!
您放心,今年看病还行,不贵!
您放心,今年校长还行,不淫!
您放心,今年官员还行,不群嫖幼!
您放心,今年司法还行,不黑!
您放心,今年路线还行,不左!
您放心,今年犯病还行,没全疯!
您放心,今年包子多,好抢!

网友跟贴热议:官员下去调研?得到的是真实情况吗?

腾讯微博的一名网友问道:“错了吧!是不难卖吧?”

网友“猴子先生”则说:“哈哈,买到票的人都这么说。”

网友“西窗夜雨”称:“我儿子放假回家前一个月我们就天天在网上订票,可直到现在也买不上,这个大姐您帮我买一张吧。难道我们的新闻就只能报这些全国人民都知道怎么回事的假新闻吗?难道我们的领导就是这样下去调研?得到的就是这样的真实情况吗?”

网友“吹落星如雨”干脆说:“这个新闻是要挨骂的。”

不过也有网友说:路线不同,所以就有好买的,难买的。

事实真的如此吗?优讯网说,2014年返乡潮彷如一场灾难片,在全国各地席卷而来。12306网站崩溃、崩溃、再崩溃,F5刷新、刷新、再刷新,人们为了求得一张回家过年的火车票无不使出了浑身解数,可谓是年终的一次大考!对此,有网友改编了歌曲《一生难求》的歌词创作出《一票难求》,将返乡抢票这一奇葩事件编成歌曲,唱出了大家的心声。

网上评论说,多年来,买票难一直是困扰中国民众新年期间回家过年的一件大事,“一票难求”几乎成了返乡的代名词。“一票难求”也成他们心中的痛。一边是普通旅客在售票窗口买不到车票,另一边是票贩子手中有大量高价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