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得不好” 近4成年轻民工不回家过年

【新唐人2014年01月16日讯】华人新年即将临近,但调查发现,受访的年轻农民工中,将近40%不打算回老家过年,多数自认“混得不好,不好意思回家”。

据中央社报导,一个人力资源网站对1万3156名平均年龄仅24.7岁的新生代农民工调查,得出上述结果。今年不回老家的受访者有37%。其中,自认“混得不好,不好意思回家”者,占不回老家者的47%。

不过,部分企业采取调高加班费或增加福利等方式,也是部分年轻农民工选择留在城里过年的原因。

此外,不回老家过年者中,有21%是为了“避开节后求职高峰”;18%因为返乡成本较高而不回家过年;还有16%则因“没找到对象,怕父母唠叨”,也宁愿不回家过年。

另一方面,39%的受访者回答不会回到原先的打工城市工作。而73%的受访者希望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工作,只有18%愿在老家周边的省会城市和及小城市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