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计划招收更多的国际学生

【新唐人2014年01月16日讯】周三,国际贸易部长 Ed Fast在多伦多宣布,联邦推出了一项新的计划,希望在2022年之前接受超过45万名国际学生和研究人员来加拿大的大学。

这些国际学生和研究人员将主要来自六个目标国家,包括中国,巴西,印度,墨西哥,土耳其和越南。计划将调动更多外交政策,签证和市场资源投向这些国家。如果这一计划获得成功,那么在加拿大留学的学生人数将翻倍。同时不会减少为加拿大本土的学生预留的名额。

根据2013年通过的经济行动计划,联邦将每年拨款5百万加元资助这一项目。

联邦还会在接下来两年,拨款1千3百万加元,帮助加拿大和其他国家的学生到彼此的国家进行交流学习。

Ed Fast部长说,鼓励国际教育可以帮助增加就业。财政部长范赫提说,吸引留学生,将会给加国带来数十亿加元的收入。

联邦今天的这项宣布对那些梦寐以求来到海外深造的国际学生无疑是个好消息,但是由于项目刚刚宣布,学校招生部门还没有具体的应对计划。

SFU学生事务总监Nancy Johnston“我们很兴奋得知联邦政府将更新吸引国际学生来加学习的计划,联邦为国际学生带来的潜在资源,让他们完成学业,获得成功,也是好消息。”帮助
在西门菲莎大学的国际学生占到18%,其中亚洲的学生就有4成。

约翰斯顿认为联邦政府的计划会为国际学生的奖学金,签证申请以及学生咨询等方面带来更方便的服务。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