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威胁增 俄军与叛军交火

【新唐人2014年01月15日讯】在此时距素溪冬季奥运开幕不足1个月的时候,俄国发生枪战,3名俄罗斯安全部队官兵和2名好2战分子在俄南交火时丧生。

据中央社报导,俄国总统普京将个人以及政治声誉高度押注在冬奥成败上。此次奥运将在2月7日开幕,安全部队已在素溪(Sochi)进入战斗警戒状态。

在这场枪战爆发前,俄南发生过2次自杀式炸弹攻击事件,使冬奥前的安全顾虑加重。回教激进好战分子扬言,将攻击冬奥。

安全部队消息人士的话说,已有一群好战分子困在北高加索达吉斯坦自治共和国卡量尤特村(Karlanyurt)的1栋民房内。达吉斯坦分离分子奋力要建立1个回教激进主义国家。

国际传真社引述上述消息人士的话说,此次交火还造成5名军官受伤。

达吉斯坦首府马哈奇卡拉(Makhachkala)位于素溪以东约620公里。

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不愿谈论此次事件,仅证实,达吉斯坦有1群好战分子正采取某种特别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