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威脅增 俄軍與叛軍交火

【新唐人2014年01月15日訊】在此時距素溪冬季奧運開幕不足1個月的時候,俄國發生槍戰,3名俄羅斯安全部隊官兵和2名好2戰分子在俄南交火時喪生。

據中央社報導,俄國總統普京將個人以及政治聲譽高度押注在冬奧成敗上。此次奧運將在2月7日開幕,安全部隊已在素溪(Sochi)進入戰鬥警戒狀態。

在這場槍戰爆發前,俄南發生過2次自殺式炸彈攻擊事件,使冬奧前的安全顧慮加重。回教激進好戰分子揚言,將攻擊冬奧。

安全部隊消息人士的話說,已有一群好戰分子困在北高加索達吉斯坦自治共和國卡量尤特村(Karlanyurt)的1棟民房內。達吉斯坦分離分子奮力要建立1個回教激進主義國家。

國際傳真社引述上述消息人士的話說,此次交火還造成5名軍官受傷。

達吉斯坦首府馬哈奇卡拉(Makhachkala)位於素溪以東約620公里。

俄羅斯國家反恐委員會不願談論此次事件,僅證實,達吉斯坦有1群好戰分子正採取某種特別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