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不断 哪个对克里斯蒂最是考验

【新唐人2014年01月15日讯】金然:最近,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麻烦不断,接连爆出了三个丑闻:封桥门事件、报复泽西市长事件和滥用桑迪赈灾款事件。三项丑闻,一个比一个难堪。

楚玉:身为2016总统大选热门人选的克里斯蒂,总统之路到底还有没有希望?而这三项事件中,哪一件是最影响他的总统之路呢?来听听本台记者的分析报导。

最近,新泽西“泰迪熊”州长克里斯蒂麻烦不断,接连爆出了三个丑闻:封桥门事件、报复泽西市长事件和滥用桑迪赈灾款事件。三项丑闻,一个比一个响。身为2016总统大选热门的克里斯蒂,总统之路到底还有没有希望?而这三项事件中,哪一件是最影响他的总统之路的呢?下面来听本台记者的分析报导。

首先来看“封桥门”事件,虽然克里斯蒂一连召开两天记者会,跟媒体大诉衷肠,一再阐明自己的清白,但是还有人怀疑他这是公报私仇。疑点有三。

首先,李堡市市长、民主党人索科里奇在去年克里斯蒂争取连选期间,站在克里斯蒂的对立面。有人怀疑克里斯蒂公开报复。

其次,在1月8号曝光的“封桥门”事件中邮件和短讯的两方当事人,一个是克里斯蒂非常信任的亲信副幕僚长布里奇特.凯利,另一位是克里斯蒂的高中好友,港务局局长大卫.魏德斯坦。关系如此亲密,也是外界一些人认为克里斯蒂难辞其咎的原因。

再者,对封桥事件系人为所致的怀疑由来已久,为什么克里斯蒂当时没有察觉,而直到属下布里奇特.凯利与港务局长大卫.魏德斯坦的信件内容被曝光后才解雇佣了凯利呢?

对于以上的这三个疑点,我们可以做一个有趣的假设。

首先假设克里斯蒂确实不知情,那么事情就非常简单了,就等着真相大白好了。但是如果假设克里斯蒂知情,那么设想一下,一位要竞选总统的人,为什么要跟一个小市长过不去,从而影响自己的大好前程呢?克里斯蒂身为州长,政绩也可圈可点,绝非等闲之辈,即使封桥事件是他的主意,他也只是会想办法意会给属下,让下属去执行,绝不会想留下证据。然而,克里斯蒂在事发八小时后才露面,属下被解雇,也没有听到属下的抗辩。这只能有两种可能,一是属下确实没被冤枉,被解雇无话可说。二是在克里斯蒂没露面前的这八个小时,双方已达成相关协议。如果是后者,只要没有书面证据证明克里斯蒂参与了此事。那么,克里斯蒂就可以证明自己的无辜。所以,大桥事件不会对克里斯蒂的总统之路有太大影响。

至于报复泽西市市长的事件,根据曝光文件来看,也是克里斯蒂幕僚所为,与“封桥事件”性质类似,目前来看,对克里斯蒂的总统之路也影响不大。

不过,我觉得真正对他构成威胁的,是日前曝光出的,指称克里斯蒂滥用桑迪赈灾款,借制作新泽西旅游宣传片来帮助自己竞选的事件。

对于这个事件,克里斯蒂首先要解释,为什么要从联邦桑迪款中拿出2500万美元来制作宣传片。再者,尤其是在广告制作公司的选择上,在两个竞标公司间,克里斯蒂政府为什么选了一个贵出200万美元的公司,难道就因为广告设计中要宣传克里斯蒂一家人吗?如果这个事件是他有意为之,当时应该没想到这会成为今天的话柄,这个动作太明显了。如果这个事件是他的支持者的决定,这样他还容易撇清自己。所以,这个事件才对克里斯蒂是个考验。

不过,皮尤调查机构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一连串事件对于克里斯蒂在民望方面的影响并不是很大,有六成美国人对他的看法并未因此改变,在新泽西州,仍有59%的民众认可他的施政表现。

不管怎么说,还是让我们等待官方的调查结果出台后,再一探究竟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