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龙移送司法 江派再断一摇钱树

【新唐人2014年1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广东省纪委日前对前中国移动广东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龙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并将徐龙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李克强早前提出要对央企五大巨头进行整顿,这次对徐龙的处理显示江派的巨大摇钱树之一——中国移动正被砍断。

徐龙在2013年8月落马。大陆《第一财经日报》在2013年8月19日的报导中称,广东移动总经理徐龙夫妇于16日下午被广东省纪委带走调查,当天下午4点,中国移动集团已经在党组成员以及部门总经理层面通报此事。据接近中纪委的消息人士当时透露,此事由中纪委督办,广东省纪委出面执行,足以显示此事关系重大。

路透社在去年8月20日报导说,徐龙被撤销广东移动董事长和总经理以及党委书记职务。他因被控严重违纪而接受到相关部门的调查。

广东移动一直是中国移动集团收入规模最大、利润最高的一个省级公司,在上一任总经理李刚主政期间,广东移动的收入一度占中国移动集团的三分之一,用户占五分之一。

徐龙于2005年5月起担任广东移动董事长、总经理、党组书记。到2012年,广东移动收入810.63亿元,净利润238.17亿元,在中国移动5,604亿元的总收入和1,294亿元的净利润中,广东移动分别占14.47%和18.42%。

中国移动集团多名高官落马

从2009年12月中国移动原董事长张春江涉腐败案被“双规”后,中国移动省级管理层接连落马,包括原四川移动总经理李华,原安徽移动总经理、中国移动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施万中,重庆移动总经理沈长富,以及湖北移动副总经理林东华等,到2013年8月广东移动总经理徐龙被“双规”,中国移动已有14名高管被“双规”。

徐龙落马前,广州移动总经理李泽欣和广东移动总经理孙炼已分别于2013年4月和2013年7月被“双规”。

香港《动向》在2013年初的消息称,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公开点名央企五巨头——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电信、中移动任人唯亲、公款超度挥霍、官商勾结、另立门户搞“家属业务”;并指“不整顿、不大改变,会出大事情,谁都负不了责。”

中国移动集团腐败 牵出贪腐大鳄江绵恒

据海外网站引述中共中央办公厅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原董事长张春江系江泽民大儿子江绵恒的得力干将。而中国移动是江泽民家族的“私人企业”已经不是秘密.

江绵恒从美国回到中国开办网通公司后,张春江就鞍前马后,冲锋陷阵。张春江利用江家势力,不仅兼并了铁道部的通信系统,而且还在奥运会期间拿到了全部的电视转播权,使网通公司从零迅速变成拥有几千亿资产的大公司。

江绵恒一直被中国老百姓称为“中国第一贪”,他牵涉中国近年多起重大贪腐案——“周正毅案”、“刘金宝案”、“黄菊前秘书王维工案”、中国最大金融丑闻“上海招沽案”等,这些案件都是天文数字般的涉案金额。

江泽民当政时期,其子江绵恒在短短几年时间就建立起他的庞大电信王国,如上海资讯网路、上海有线网路、中国网通等。

江绵恒任董事长的上海网通,在中国大陆沿海十五个省市铺设光纤,开办网路电话服务,与中国电信业霸王“中国电信”争生意。

江绵恒操控的国企向银行、中央不断伸手要钱,而这些大型国企实际上是把银行和中央拨的款,不断通过各种变相的“贷款、经济刺激政策、与外资合资”等方式再转手给该企业上层权贵家族牟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