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书:中国广东徐闻医生治死幼孩纪委送红包卫生局坐视不管

【新唐人2014年1月14日讯】广东省湛江、徐闻县卫生局,长期监管不力,滋长无证行医之风,无证行医医生致患者死亡医疗事故层出不穷。未满周岁婴儿,遭唯利是图无证医生黑手,导致致脑死亡。早年丧子夫妻为儿讨公道,惨遭黑心医生恐吓威胁,被苦逼以四万元签合同买人命。苦命夫妻无奈求助县卫生局、县政府。卫生局、政府机关把权锁,放任无证医生肆无忌惮继续行医祸害群众。无证医生胆大妄为,无视人命,纪委暗替无证医生送慰问金,保医生声誉。

广东省湛江、徐闻县卫生局,长期监管不力,滋长无证行医之风,无证行医医生致患者死亡医疗事故层出不穷。未满周岁婴儿,遭惟利是图无证医生黑手,导致致脑死亡。早年丧子夫妻为儿讨公道,惨遭黑心医生恐吓威胁,被苦逼以四万元签合同买人命。苦命夫妻无奈求助县卫生局、县政府。卫生局、政府机关把权锁,放任无证医生肆无忌惮继续行医祸害群众。无证医生胆大妄为,无视人命,纪委暗替无证医生送慰问金,保医生声誉。

2013年1月26日,广东省徐闻县龙塘镇黄定管区福居堂村。一农村妇女李贤四经人介绍抱着未满周岁儿子陈光朋到县城东大道丹泰宾馆后面有家没有挂牌的诊所。诊所负责人柯华山会诊了李贤四儿子陈光朋后。说小孩子是手足口病,只是有发烧,需打点针就可以。待儿子打完针后的第二天凌晨,李贤四见儿子出现异常,全身直发抖,便再次前往无证医生柯华山诊所,就诊。柯华山当时只是简单地看了看在发抖中的婴儿,说,孩子只是睡觉时打针后,导致惊吓的状态,没什么大问题的。说罢,柯华山再次给襁褓中发抖的婴儿打了一针。

到第三天的时候,李贤四、陈永庭夫妇又发现儿子还在发抖,而且情况比上次的更加异常。他们便赶紧抱着儿子到徐闻县保健院去就诊,经保健院医生会诊后,医生说,孩子已经延误最佳的救治时机,他们现在也是回天无术了,便拒绝收治他们抱来的孩子。

在徐闻县保健院,拒收治襁褓中的孩子后,苦命夫妇为了能及时拯救生命岌岌可危孩子。两人雇医院120专车直接送来湛江市中心人民医院。湛江市中心人民医院医生见孩子病情不容乐观,不肯接收救治,后经过熟人才勉强收留下安排床位。但遗憾的是,医生告知他们夫妇,因孩子错失最佳治疗时机,导致脑死亡。最终医生还是无法挽回那可怜孩子的生命,即便医生全力抢救。

无证诊所召集黑恶势力恐吓受害家属

中年丧子的夫妇得知这个晴天霹雳的噩耗后,他们悲痛欲绝。若不是因为无证医生无视人命,丧失人性,耽误孩子的最佳救治时机,孩子还不至于幼年离世。夫妇俩为了替襁褓中的儿子的死,讨回公道,让孩子在九泉之下安息。他们便前往无证医生柯华山的私人诊所讨说法,孰知,无证医生柯华山,还趾高气扬地谩骂李贤四、陈永庭夫妻,企图推诿自己该负的责任。柯华山为了保住自己的谋生的饭碗,保住自己在县上的行医声誉。他召集黑社会成员和亲戚,对李贤四、陈永庭夫妇进行恐吓威胁,还扬言,说他们夫妇还继续为讨公道对柯华山纠缠不清,坏他诊所的名声,断了他财路,必定让从农村里来的夫妇家破人亡。但,夫妇俩,不畏强权,为了替幼儿讨公理,他们向县公安局报警接手该案件后,公安人员只是简单来到柯华山的私人诊所,进行拍照,并末采取任何措施。

徐闻县卫生局坐视不管

而该医疗事故发生后,县卫生局的领导也只是简单地调查后告知死者家属,柯华山开的是无证诊所,其也不具备任何行医资格证,属于非法经营。但事发至今长达三个月,县卫生局仍对该事故悲剧熟视无睹,尚未查封柯华山所经营的私人诊所,任由柯华山肆无忌惮行医祸害群众。

据知情人透露,柯华山医死人后,仍能肆无忌惮得继续行医,这是屡见不鲜的事了。曾在前几年,他在迈陈镇无证行医多年,也发生了几起医死人的事故,不也照样没事吗?后来,他透过某些关系,摆平了这些事,便把自己非法行医的“根据地”转移到县城里,继续祸害当地的老百姓。我们老百姓的性命怎么能任由他如此无良医生的践踏呀!我们只希望相关部门能为我们提供一个安全的医疗队,保护我们的性命,严厉打击这种无证行医的诊所。

赤脚医生串通纪委联合敷衍家属

黑心无证行医医生柯华山,企图继续谋取祸害百姓性命的钱财,事发三个月,也未曾慰问过死者家属。令人咋舌的是,对死者家属进行慰问的,却是徐闻县纪委工作人员李昌样。李昌样给死者家属六百元进行慰问,还附送一张用四万元买人命调解医疗事故协议书。该事故协议书,还早已签好柯华山同意协调的名字。县卫生局、纪委领导苦口婆心的威逼夫妇赶紧同意协调,若不同意的话,他们以后也将分文没有的。苦命夫妇无奈在当地黑社会人员和卫生局、纪委人员威逼下,及当证人的湛江新闻网徐闻分站的站长面前。他们含泪签下权势们用四万元买自己孩子性命的协议书。

一份无效协议书被“和谐”

一张替代无证行医医生调解的协议书,为黑心无证诊所掩盖伤害幼儿死亡事实。竟然以陈贤四夫妇生活困难为由给予四万元完全逃脱非法行医责任。徐闻县屡次发生的医疗事故,也不阻挡不了无证医生的黑心谋财欲望。徐闻县卫生局熟视无睹医疗事故,县纪委人员有纵容包庇之疑,放任无证医生继续行凶,祸害当地群众。希望相关部门严查无证诊所,还死者家属公道,还群众一个安全有效的医疗队。

编后语

据了解,手足口病属于一种由数种肠道病毒(如柯萨奇病毒A组16型)引起的传染病,这种病毒的主要攻击物件是5岁以下的孩子,尤其以1~2岁婴幼儿为主。主要传播途径是由飞沫经呼吸道或是通过被污染的玩具及不清洁的手经口进行传播。手足口病在徐闻县只有三家医院机构:人民医院、中医医院、保健院等三家医院才能对这种病的治疗。但是,非法行医者牟利是图却对陈永庭、李贤四夫妇未满周岁儿子进行二天的治疗不顾相关规定。最终让幼孩死亡,这样的责任应该是谁负呢?

http://www.wbsbnet.com/view.asp?id=572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