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中國廣東徐聞醫生治死幼孩紀委送紅包衛生局坐視不管

【新唐人2014年1月14日訊】廣東省湛江、徐聞縣衛生局,長期監管不力,滋長無證行醫之風,無證行醫醫生致患者死亡醫療事故層出不窮。未滿周歲嬰兒,遭唯利是圖無證醫生黑手,導致致腦死亡。早年喪子夫妻為兒討公道,慘遭黑心醫生恐嚇威脅,被苦逼以四萬元簽合同買人命。苦命夫妻無奈求助縣衛生局、縣政府。衛生局、政府機關把權鎖,放任無證醫生肆無忌憚繼續行醫禍害群眾。無證醫生膽大妄為,無視人命,紀委暗替無證醫生送慰問金,保醫生聲譽。

廣東省湛江、徐聞縣衛生局,長期監管不力,滋長無證行醫之風,無證行醫醫生致患者死亡醫療事故層出不窮。未滿周歲嬰兒,遭惟利是圖無證醫生黑手,導致致腦死亡。早年喪子夫妻為兒討公道,慘遭黑心醫生恐嚇威脅,被苦逼以四萬元簽合同買人命。苦命夫妻無奈求助縣衛生局、縣政府。衛生局、政府機關把權鎖,放任無證醫生肆無忌憚繼續行醫禍害群眾。無證醫生膽大妄為,無視人命,紀委暗替無證醫生送慰問金,保醫生聲譽。

2013年1月26日,廣東省徐聞縣龍塘鎮黃定管區福居堂村。一農村婦女李賢四經人介紹抱著未滿周歲兒子陳光朋到縣城東大道丹泰賓館後面有家沒有掛牌的診所。診所負責人柯華山會診了李賢四兒子陳光朋後。說小孩子是手足口病,只是有發燒,需打點針就可以。待兒子打完針後的第二天凌晨,李賢四見兒子出現異常,全身直發抖,便再次前往無證醫生柯華山診所,就診。柯華山當時只是簡單地看了看在發抖中的嬰兒,說,孩子只是睡覺時打針後,導致驚嚇的狀態,沒什麼大問題的。說罷,柯華山再次給襁褓中發抖的嬰兒打了一針。

到第三天的時候,李賢四、陳永庭夫婦又發現兒子還在發抖,而且情況比上次的更加異常。他們便趕緊抱著兒子到徐聞縣保健院去就診,經保健院醫生會診後,醫生說,孩子已經延誤最佳的救治時機,他們現在也是回天無術了,便拒絕收治他們抱來的孩子。

在徐聞縣保健院,拒收治襁褓中的孩子後,苦命夫婦為了能及時拯救生命岌岌可危孩子。兩人雇醫院120專車直接送來湛江市中心人民醫院。湛江市中心人民醫院醫生見孩子病情不容樂觀,不肯接收救治,後經過熟人才勉強收留下安排床位。但遺憾的是,醫生告知他們夫婦,因孩子錯失最佳治療時機,導致腦死亡。最終醫生還是無法挽回那可憐孩子的生命,即便醫生全力搶救。

無證診所召集黑惡勢力恐嚇受害家屬

中年喪子的夫婦得知這個晴天霹靂的噩耗後,他們悲痛欲絕。若不是因為無證醫生無視人命,喪失人性,耽誤孩子的最佳救治時機,孩子還不至於幼年離世。夫婦倆為了替襁褓中的兒子的死,討回公道,讓孩子在九泉之下安息。他們便前往無證醫生柯華山的私人診所討說法,孰知,無證醫生柯華山,還趾高氣揚地謾駡李賢四、陳永庭夫妻,企圖推諉自己該負的責任。柯華山為了保住自己的謀生的飯碗,保住自己在縣上的行醫聲譽。他召集黑社會成員和親戚,對李賢四、陳永庭夫婦進行恐嚇威脅,還揚言,說他們夫婦還繼續為討公道對柯華山糾纏不清,壞他診所的名聲,斷了他財路,必定讓從農村裏來的夫婦家破人亡。但,夫婦倆,不畏強權,為了替幼兒討公理,他們向縣公安局報警接手該案件後,公安人員只是簡單來到柯華山的私人診所,進行拍照,並末採取任何措施。

徐聞縣衛生局坐視不管

而該醫療事故發生後,縣衛生局的領導也只是簡單地調查後告知死者家屬,柯華山開的是無證診所,其也不具備任何行醫資格證,屬於非法經營。但事發至今長達三個月,縣衛生局仍對該事故悲劇熟視無睹,尚未查封柯華山所經營的私人診所,任由柯華山肆無忌憚行醫禍害群眾。

據知情人透露,柯華山醫死人後,仍能肆無忌憚得繼續行醫,這是屢見不鮮的事了。曾在前幾年,他在邁陳鎮無證行醫多年,也發生了幾起醫死人的事故,不也照樣沒事嗎?後來,他透過某些關係,擺平了這些事,便把自己非法行醫的「根據地」轉移到縣城裏,繼續禍害當地的老百姓。我們老百姓的性命怎麼能任由他如此無良醫生的踐踏呀!我們只希望相關部門能為我們提供一個安全的醫療隊,保護我們的性命,嚴厲打擊這種無證行醫的診所。

赤腳醫生串通紀委聯合敷衍家屬

黑心無證行醫醫生柯華山,企圖繼續謀取禍害百姓性命的錢財,事發三個月,也未曾慰問過死者家屬。令人咋舌的是,對死者家屬進行慰問的,卻是徐聞縣紀委工作人員李昌樣。李昌樣給死者家屬六百元進行慰問,還附送一張用四萬元買人命調解醫療事故協議書。該事故協議書,還早已簽好柯華山同意協調的名字。縣衛生局、紀委領導苦口婆心的威逼夫婦趕緊同意協調,若不同意的話,他們以後也將分文沒有的。苦命夫婦無奈在當地黑社會人員和衛生局、紀委人員威逼下,及當證人的湛江新聞網徐聞分站的站長面前。他們含淚簽下權勢們用四萬元買自己孩子性命的協議書。

一份無效協議書被「和諧」

一張替代無證行醫醫生調解的協議書,為黑心無證診所掩蓋傷害幼兒死亡事實。竟然以陳賢四夫婦生活困難為由給予四萬元完全逃脫非法行醫責任。徐聞縣屢次發生的醫療事故,也不阻擋不了無證醫生的黑心謀財欲望。徐聞縣衛生局熟視無睹醫療事故,縣紀委人員有縱容包庇之疑,放任無證醫生繼續行兇,禍害當地群眾。希望相關部門嚴查無證診所,還死者家屬公道,還群眾一個安全有效的醫療隊。

編後語

據瞭解,手足口病屬於一種由數種腸道病毒(如柯薩奇病毒A組16型)引起的傳染病,這種病毒的主要攻擊物件是5歲以下的孩子,尤其以1~2歲嬰幼兒為主。主要傳播途徑是由飛沫經呼吸道或是通過被污染的玩具及不清潔的手經口進行傳播。手足口病在徐聞縣只有三家醫院機構:人民醫院、中醫醫院、保健院等三家醫院才能對這種病的治療。但是,非法行醫者牟利是圖卻對陳永庭、李賢四夫婦未滿周歲兒子進行二天的治療不顧相關規定。最終讓幼孩死亡,這樣的責任應該是誰負呢?

http://www.wbsbnet.com/view.asp?id=572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