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养5岁大白鹅 会替老人排队

【新唐人2014年1月14日讯】近日,微博上一组名为《相伴》照片吸引了不少网友围观。照片拍摄的是北京石景山古城公园附近,一位老人遛的温馨场景。有网友留言称,去年2月就见过这一人一鹅,没想到一年过去了,大鹅还陪在老人身边,“感觉真好”。北京当地媒体记者走访了这位姓刘的老人。原来,这只鹅是刘老爷子5年前花10块钱买来的。

公园附近不少人都知道刘老爷子。在热心人的提示下,记者很快找到刘老爷子的家。刚进家门,大白就伸长脖子机警地“啊啊啊”叫,老人笑着说,“它比较认生,保护意识特别强,在外头走,有人挡我道儿了,它就扯着脖子冲别人‘嚷’。”

刘老爷子说,老伴儿出去买菜了,儿子只有周末会回来看看,“每天和我就伴儿时间最长的就是这只鹅,有它在小屋也热闹,白天我去哪它都得跟着,晚上就睡我床头儿的地上。”

老人称自己今年88岁,5年前逛庙会时一眼就相中了这只“小坏包”,“我本来就喜欢小动物,一眼就发现它了,这小家伙老拿嘴戳身边的小鹅,我花了10块钱,一路把它捧在手心带回家。”

回到家后,小鹅也不老实,放在床上就用嘴戳床单,“给老伴儿气坏了,伸手要去轰它,谁想它立刻钻老伴手心里撒娇,老伴也不气了,笑着说‘你这个坏包儿’。从那以后我私底下就叫它小坏包儿,平常出去了还是叫大鹅。”

虽然家住4层,但刘大爷表示自己腿脚还利索,上下楼都没问题,“这也多亏了大鹅,以前想起来就逛逛公园,赶上阴天下雨的就懒得出门,现在可不行了,上午10点多钟要是还不带它出门,大鹅就扯着脖子‘叫’我,周末儿子回来了上午出不去,下午也得‘补’回来。自从有了它,我一天都没偷过懒儿,天天带它溜达4个钟头。”

刘老爷子说,大鹅不仅是个伴儿,还能帮忙呢。老人家每天都要买报,“大鹅也知道要拿报纸,隔着马路就冲着报亭叫,摊主听到了,就把报纸送过来。这个‘坏包儿’不爱过马路,有车来回过它害怕,非得劳驾别人跑一趟。”摊主也笑着说,“这鹅可聪明了,老远就嚷嚷。好像告诉我说‘我们来了,把报纸准备好’。”

天暖和的时候,大鹅喜欢在路边找野菜吃,“本来我不认识这些植物,老看大鹅吃,也渐渐认得了。有时看见相像的野菜就叫它过来吃,可它看着不对就走开,我心想又找错了,它也教了我不少东西呢。”

刘老爷子说,现在大鹅还学会了排队,一次带它去买肉饼,它东看看西看看竟然跑到大爷前一女士的脚前“占位儿”,轮到那女士买饼时,大鹅一个箭步冲上去对她大声叫,把对方吓了一跳,“人家也没想到脚底下的这只鹅竟然也在排队,立刻笑着摆摆手让我们先买了,这坏包儿啊啥都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