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陷“叉子门”草根领袖形象打折

【新唐人2014年01月14日讯】纽约新市长白思豪上任已经13天。虽然人们暂时还无法评判他在市政建设上的能力,不过身处世界之都的最高职位,绝对不愁没有话题。我们一起来看记者李大宇的报导。

总体来说,白思豪上任以来的这13天还是比较“一帆风顺”的。除了市长日常的公务外,他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便是处理新年初的那场暴风雪,以及最近著名的“叉子门”事件。

1月3号,纽约遇上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暴风雪。而这也成了检验白思豪政府抗灾应急能力的第一个考题。纽约时报的市政版总编辑是这样形容这场暴风雪的:a perfect beginner’s snowstorm,这是对新手来说完美的一场暴风雪。何以见得呢?首先,这场雪够大,让白思豪有机会展现自己调动各个职能部门迅速解决问题的能力,但它又没有大到像桑迪飓风那样造成巨大的损失。白思豪的市长处女秀,不是向富人高征税,也不是推行廉价住房,而是意外地演了一出“抗灾总指挥”的戏码,我们是不是可以说,这对于白思豪是一场“及时雪”呢?

不过,刚发生的“叉子门”事件可让白思豪挨了不少口水。近日,白思豪去史坦顿岛的一家著名披萨店品尝披萨,却被拍到他用刀叉用餐。我们知道,一般的纽约人都习惯用手直接吃披萨。白思豪用叉子的照片一经公布,立刻引来纽约人炮轰他“装摸做样”,“假纽约人”。

白思豪用餐这家披萨店的老板以前是位警察,不过是一个很有喜感和经营头脑的警察。他把白思豪用过的叉子洗干净后,装在一个警察办案取证时通用的信封里,供人参观。不少顾客前来和这把出了名的叉子留影。老板甚至半开玩笑的说,以后他要把这把叉子拿出来拍卖。看来,白思豪遭遇的这个小小的“叉子门”不仅给城市带来了一些笑料,也给这家披萨店打开了一条生财之道。

当然,拥有一半意大利血统的白思豪喜欢用义式礼仪就餐,本无可厚非。可偏偏他是纽约市长,又一直以“草根代表”自居,难怪被普通的草根市民发现这位市长并不是在什么时候都跟平民一样的时候,会引起轩然大波。不过,这与同时爆出的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的丑闻还是不能相提并论,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便会将更多注意力转移到他的政绩上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