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陷「叉子門」草根領袖形象打折

【新唐人2014年01月14日訊】紐約新市長白思豪上任已經13天。雖然人們暫時還無法評判他在市政建設上的能力,不過身處世界之都的最高職位,絕對不愁沒有話題。我們一起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報導。

總體來說,白思豪上任以來的這13天還是比較「一帆風順」的。除了市長日常的公務外,他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便是處理新年初的那場暴風雪,以及最近著名的「叉子門」事件。

1月3號,紐約遇上了入冬以來的第一場暴風雪。而這也成了檢驗白思豪政府抗災應急能力的第一個考題。紐約時報的市政版總編輯是這樣形容這場暴風雪的:a perfect beginner’s snowstorm,這是對新手來說完美的一場暴風雪。何以見得呢?首先,這場雪夠大,讓白思豪有機會展現自己調動各個職能部門迅速解決問題的能力,但它又沒有大到像桑迪颶風那樣造成巨大的損失。白思豪的市長處女秀,不是向富人高徵稅,也不是推行廉價住房,而是意外地演了一齣「抗災總指揮」的戲碼,我們是不是可以說,這對於白思豪是一場「及時雪」呢?

不過,剛發生的「叉子門」事件可讓白思豪挨了不少口水。近日,白思豪去史坦頓島的一家著名披薩店品嚐披薩,卻被拍到他用刀叉用餐。我們知道,一般的紐約人都習慣用手直接吃披薩。白思豪用叉子的照片一經公布,立刻引來紐約人炮轟他「裝摸做樣」,「假紐約人」。

白思豪用餐這家披薩店的老闆以前是位警察,不過是一個很有喜感和經營頭腦的警察。他把白思豪用過的叉子洗乾淨後,裝在一個警察辦案取證時通用的信封裡,供人參觀。不少顧客前來和這把出了名的叉子留影。老闆甚至半開玩笑的說,以後他要把這把叉子拿出來拍賣。看來,白思豪遭遇的這個小小的「叉子門」不僅給城市帶來了一些笑料,也給這家披薩店打開了一條生財之道。

當然,擁有一半義大利血統的白思豪喜歡用義式禮儀就餐,本無可厚非。可偏偏他是紐約市長,又一直以「草根代表」自居,難怪被普通的草根市民發現這位市長並不是在甚麼時候都跟平民一樣的時候,會引起軒然大波。不過,這與同時爆出的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的醜聞還是不能相提並論,也許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們便會將更多注意力轉移到他的政績上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