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潜艇集中部署亚太监视中朝

【新唐人2014年01月13日讯】国一份报告指,美国在亚太地区集中部署核潜艇以应对中国、朝鲜等国家发起的核战争。报告披露,现有4、5艘美国的核潜艇保持重点警戒状态。

2012年国宣布重返亚太,还明确表示将60%的海外军力部署在中国周边。此后的一年,美军在亚太地区不断调兵遣将。

11日美国《原子科学家公报》网站刊载了《2014美国核战斗力》报告书。报告披露,美国目前有14艘核潜艇在太平洋地区展开侦察活动。

报告还披露,服役中的12艘核潜艇中,有4、5艘保持可随时打击目标的重点警戒状态。

报告指出,虽然美国的核潜艇侦查活动整体上大幅减少,但60%以上的侦察活动仍集中安排在太平洋地区,而这是为了应对中国、朝鲜等国家发起的核战争。

与此同时,美国在韩国、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等地也以轮防的方式在不断增强军力。

而陷入包围的中共,预计今年还会继续扩充军备。目前中共集中研制可直接打击美国本土的洲际导弹。此外,中共军队最近在中朝边境频繁进行军演令韩国高度警戒。

新唐人记者杨云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