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千农民游行抗议 陆三天群体事件153起(组图)

【新唐人2014年1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音采访报导)广西柳州上千农民近日上街游行,抗议地方政府强征山林,断绝他们生活来源,而且分文不给补偿。当局出动大批警察、特警、保安和便衣监控、拦截。据不完全统计,7、8、9日三天,中国各地发生的群体抗暴事件有153起。

据海外媒体近日报导,1月7日,广西柳州的融水苗族自治县、三防镇、汪洞乡等地有上千农民,游行到融水县县政府门前,向县政府讨说法。

村民们拉起的横幅上写着“九万—还我土地,我要生存!”

当地的民众王先生证实:“政府是把林场那部分的土地、山林给收回去了,原来的本住民,就是那些住在九万山区的农民啊,他手中的那个土地就被没收回去了。”

“那这部分农民他本身靠山吃山,种植山木,山木成材以后就卖这个木头,然后有经济来源。”王先生具体解释老百姓抗议的原因说,“那现在政府给收回去了,但是又没有给村民怎么补偿,所以上千村民出了这么档子事情。”

2013年,当地政府没有和农民协商,将三防镇、汪洞乡、同练乡的2万6千多亩地划归九万山自然保护区种植生态林,使九万山附近的上万农民失去了祖祖辈辈赖以生存的土地。

他们其中很多人多次向上级反映、上访维权,虽然得到了“每月100元低保”的答复,但实际上没有拿到任何补偿,这一切都激起民众的愤怒。

在广西柳州的融水苗族自治县经商的郑先生告诉《新唐人》,游行民众的诉求“主要是把土地退给农民”。

他也证实:“主要是九万山的好多人呢,可能是上千呢。”

对于地方当局是否给了民众正面的承诺,同意补偿,郑先生说:“应该没有。”

从网友发上网的图片来看,官方调集大批警察、特警、保安和便衣一路监控,并在县政府和公安局门前组成人墙阻截。在其中一张图片中警民有推搡冲突,民众正在呼喊口号。

11日下午,当新唐人记者致电广西融水县政府时,接电话的官员说:“这个事情已经没事了的,基本上都回去了。

当记者询问详情时,他要求:“这个事情,你要过来嘛。这个你要过来,我们才、才、才能那个。”

近年来,中国大陆民众抗议中共各级政府的群体事件频频发生,其中强征土地是重要原因。据海外不完全统计,仅1月7日、8日和9日三天,在网上曝光的罢工、游行、抗议等群体抗暴事件就有153起。

有学者指出,北京指定的“土地经济”,也就是依靠买卖土地拉动GDP的经济策略,是造成民众“上无片瓦遮身 下无立锥之地”的根本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