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港媒:周永康之子周斌被正式刑拘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讯】港媒:周永康之子周斌正式刑拘

1月10号,香港《南华早报》报导,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长子周斌(周滨),已被当局正式刑拘,可能将会以贪污受贿的罪名被起诉。

报导说,据三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周斌涉嫌参与四川省以及石油工业的非法交易,目前正在寻找律师。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负责调查这起案件的小组,增加了10名高级警官,以加速审讯,这个调查小组直接向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报告案情进展。

41岁的周斌,去年12月被刑拘。《南华早报》说,周斌被拘捕,是中共当局对他和他父亲周永康,启动司法程序的关键一步。

陕客车爆炸案 逾百难属县府抗议

1月9号,一百多名陕西客车爆炸遇难者家属,手拉横幅前往陕西蒲城县政府,抗议当局善后工作不力,当局派出大批警察驱赶示威者,双方发生冲突。

1月5号,一辆由西安开往陕西渭南市蒲城县的客车发生爆炸,造成至少5人死亡,24人受伤。事件发生几天后,官方对事故真相仍然没有任何说法,而引发诸多猜测。

有遇难者家属在网上表示,他们目前仍不能见到家人的遗骨,希望逝者能尽早入土为安。

武汉“两会”闭幕 场外抗议潮涌

1月9号,湖北武汉的“两会” 闭幕,大批来自武汉三镇的维权访民,到场呐喊抗议。

《大纪元》新闻网报导,据现场访民估计,当天参与示威的访民大约有三百人,访民手举各种标语、横幅,高喊口号,一度与现场维稳警察发生肢体冲突。

会议结束后,访民涌向会议代表们的大客车,想递交冤情状子,但代表们并不理会。

郑州暴力强拆 百姓哭喊连天

河南郑州管城区十八里河镇市场路商户,1月8号起遭遇当地政府的暴力强拆,到10号,已经拆除了近二十户,过程中多人被打伤,围观者也被抓、被打。

由于前几天在网上发布相关消息的商户,被当局追查及警告,目前,商户担心遭到报复,已不敢公开发声。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要求匿名的商户表示,当局每天出动一百多人,动用重型机械强拆,被拆商户哭喊连天,求助无门。

这位商户说:“他们把人家房子里的人都抬出来,还有残疾人,都扔到废墟上,他们在废墟上哭着、叫 着,看着房子被拆”。

据报导,郑州市政府规划,十八里河镇一带将兴建高层商品房,因此,在施工范围的房屋都被强制拆除。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