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全保”大解析之二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讯】“加州全保”第一集中,我们为嘉宾老王介绍了加州全保的概况。在今天的第二集中,我们将为老王介绍如何购买加州全保。

老王:你好,主持人。上集你们介绍了加州全保的概况后,我自己上加州全保网看了一下,操作申请都是英文的啊,虽然上面有个中文选项,也只是个中文介绍,英文不好,不敢乱点。

尉然:你好,老王。有几种方式可以申请加州全保,我先介绍一下想要自己申请的主要方式。刚才您说的是一种,就是自己上coveredca.com加州全保网申请,进到页面后,直接点选start here开始按步骤申请。但是确实现在网站是英文,所以对你来说不太方便。我建议你用另外一种方式。你还可以拨打加州全保800-300-1506的客服专线电话申请,英文不好的朋友要记住,你可以要求提供中文翻译服务。另外,你可以邮寄您的联络方式到加州全保(地址),将会有讲中文的人员与你联络、并引导你如何申请加州全保。

老王:哦,有中文服务,对我这样英文不好的人会很方便,有没有更便捷的方式呢。

尉然:你可以在加州全保网coveredca.com上,选择“find help near you”,输入您的邮编区号及语言就能找到靠近您的加州全保认证注册员协助您申请,洛杉矶有很多加州全保认证注册员提供中文协助,并且申请协助是免费的。再就是,你也可以联络保险经纪人帮助你申请加州全保,记住一定要寻找经过联邦和州政府授权的保险经纪人,在你没有最终购买加州全保之前,你不需要支付保险经纪人费用。

老王:那加州全保中有没有免费项目呢?

尉然:加州全保是经由联邦补助,加州自设的健保交易市场,需要每位元条件内的民众根据自身条件购买保险品种,各类保险中除了体检专案外,没有免费,但符合不同条件的申请者会有一定的补助,而符合限定条件内的低收入者可以申请白卡。如果您不清楚您的情况是该申请白卡还是加州全保,我们咨询了亚太社区医疗中心,他们的中文专员会免费为您审核资格并协助申请。

老王:免费的中文咨询帮助,那太好了。还有,像那些目前没身份的朋友,他们可以申请加州全保吗?

尉然:这个问题,正好我们咨询了亚太社区医疗中心的服务协调专员,来听听她是怎么回答的。

亚太社区医疗中心协调专员陈佩琳:“没有身份的民众不符合申请白卡及加州全保的资格,亚太社区医疗中心也有提供低收费医疗服务计划给没有保险的民众,例如身体检查、慢性病诊断治疗、家庭计划、子宫颈癌及乳癌筛检等。对于一些没有身份或者是非常的民众,他们是无法申请的,但是如果说他们有小孩子的公民的话,父母亲可以透过加州全保或者是白卡的服务帮他们的公民小孩申请。像例如有些人,他们是拿学生签证到这边念书,或者是他们是拿旅游签证到这边念书的话,基本上他们都是合法居住在加州的人民,他们可以申请加州全保,但是因为他们过去一年他们是无法报税的,所以即使是他们透过加州全保去买保险的话,他们是要付全额的,是没有联邦补助的。”

老王:哦,我知道了。那我现在对如何购买到加州全保有了个概括性的了解了,再下一步就是怎么拥有一份适合我自己的医疗保险了。

尉然:是啊,无论从保费上或是从医疗保护程度上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医疗保险,这是非常重要的问题,我们每个人都要好好的研究一下。也许我们可以下一次讨论这个问题?怎么样?老王。

老王:好啊。那我们下次见吧。

尉然:好的,下次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