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助人反被诬 为证清白投水自杀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讯】大陆新年期间,再次发生好心搀扶摔倒老人,却反被诬赖撞人的事件,让很多知道消息的人,感到寒心,纷纷感叹,见义勇为为什么这么难?

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居民吴伟青,去年12月31号下午,在骑摩托车回家的路上,遇到80多岁的同乡老人周火仟摔倒在路上,吴伟青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并垫付3500元医药费。结果,老人的家属却诬陷他是撞到老人的肇事者,要求赔偿10多万元人民币的医疗费。

为巨额索赔而烦恼的吴伟青,1月2号投水自杀,以证明自己的清白。

广州作家徐琳认为,中国大陆道德水平的不断下降,已经让见义勇为或助人为乐成为一种高危行为。

广州民主人士郭建和:“这是体制问题,有些老人本身没有养老,没有医保,有一个人来扶我,陷害人家,人的品德不好,共产党教育人的素质太差了,讲假话、吹牛。”

近年来,这样的事情在大陆比比皆是,影响最大的是2006年“南京彭宇案”,法院的误判,导致同类事情不断发生。

大陆居民马女士:“这种事情经常发生。我感觉人的心态不好,风也不正,政府官员贪哪,所做的一切都在害别人,整个社会体制都出现了问题。”

据报导,涉事老人周火仟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广东警方表示,调查显示,吴伟青的摩托车没有被发现有“接触痕迹”,初步排除了吴伟青撞伤老人的可能性。

新唐人记者田净、孙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