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拼过年买气 业者祭优惠护食安

【新唐人2014年01月09日讯】过年即将到来,为了带动年节商机,台北市长郝龙斌今天(9日)宣布推动“台北年货大街”系列活动,今年共有9大商圈加入,其中迪化街率先开跑,估计19天、近百摊年节商品,将抢占15亿的过年商机,面对消费者食安意识抬头,迪化街的商家也被要求,要在包装上标示制造和产地来源。

粒粒饱满的开心果,和一颗颗的黑色瓜子,还有南北杂货,这都是年货大街的人气商品,不过摊贩上大多以散装陈列贩售,面对消费者食安意识抬头,今年迪化街的店家都被要求,要在包装上标示制造期限,和产地来源。

台北迪化街商圈理事长 吴荣河:“制造日期跟有效期限都要标示出来。整袋的话要标示在外面,还有客人买的时候,还有附一张小卡片给他,就是这个保存期限到什么时候。”

北市荣滨商店街会长 黄馨慧:“以帝王蟹来讲,我们也是都空运来的,如果是虾子的话,也是产地直接。大概有便宜到1成至2成。”

帝王蟹、大白鲳,进口原产地海产,业者把关食安问题,也祭出优惠价格,至于年菜的部分,饭店推出创意料理,将新鲜干贝烟熏后,夹上乳酪,作成一口大小,还有用苹果加上鲍鱼的新吃法,宁夏夜市也精选10道特色小吃,组合成特色年菜,限量10桌。也有业者推出低价网购年货,锁定小资上班族。

人力银行公关 李大华:“一圆的专区,我们一块钱就可以买到好康。让辛苦的上班族能够省荷包。”

年节将近,台北市府集结9大商圈和百货业者,一起冲年节买气,还加码送年货护照和金马年的发财金,11日率先开跑的迪化街商圈,估计19天、近百摊年节商品,将抢占15亿的过年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