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创 脂肪干细胞成功造骨

【新唐人2014年01月09日讯】人类研究骨髓干细胞多年,但造骨效果令人失望。比利时研究人员成功以病患自己脂肪内的干细胞造骨头,大大改善了病患的生活品质。当地媒体指这是全球首创。

据中央社报导,比利时天主教鲁汶大学(UCL)的技术研发,能以病患自己脂肪内的干细胞制造人造骨头。这些干细胞须先培养、繁殖3个月,才能移植到病患不足的骨头部分。

这项技术是为了特殊病患设想,尤其适用部分罹患骨癌的孩童和有造骨障碍的病患,这个方法可填充他们缺失的骨头部分。

鲁汶大学附设诊所的细胞及组织治疗中心协调人杜帆(Denis Dufrane)说,以往骨骼移植需要金属片连接,容易骨折,病患的日常生活品质不佳。

杜帆说,研究团队先用猪只做动物实验,显示移植到骨骼缺口的干细胞可填充缺口,其后在11名病患身上采用这项技术,所有人的骨头都恢复了,也不再苦于骨折,生活品质大大改善。

研究发现,脂肪比骨髓含有500倍之多的干细胞,是很好的造骨材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