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老年人不退休 高风险创业

【新唐人201囝4年01月08日讯】在美国有愈来愈多老年人因就业机会有限,又没有足够的钱来过退休生活,选择自行创业。当然,这么做也是要承担很大的风险。

据中央社报导,物理治疗师金锡(Gary Kinsey)在65岁生日时成立1家制造医疗装置的公司。

现在67岁的金锡说:“这是个很大的风险。过去这两年我投入我所有的一切到这事业中,不成功便成仁。”他在盖恩斯维尔(Gainesville)经营北佛罗里达医疗解决方案公司(North Florida Medical Solutions Inc.)。

在美国有愈来愈多像金锡一样的老年人因为看到55岁后的就业机会有限,但没有足够储蓄过安逸的退休生活或想要为自己工作,所以自己创业不愿退休。根据考夫曼基金会(Kauffman Foundation)的研究,2012年55到64岁的人创业占23.4%,高于1996年占新创业家的14.3%。

考夫曼基金会研究和政策副总裁史丹格勒(Dane Stangler)说:“在大企业工作30年还有金表戴的情况不再。许多人没有准备好退休。我们因为更健康所以活更久,他们想有一分主要收入或额外所得。”

现年59岁、去年10月在芝加哥创办Digital BrandWorks的马利欧拉(Jeff Mariola)说,虽然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哈佛大学当学生时就创办脸书公司(Facebook Inc.),但经验丰富的经理人可能为新创公司做好更充分的准备。Digital BrandWorks收购1家电子商务公司www.buyhappier.com。

马利欧拉说:“我一直都想要拥有我自己的事业。”他的公司有18个员工,提供网路咨询服务给制造商。他表示,员工数可能在4年内达到150人。

有更多新创公司正在成型。根据研究战后婴儿潮世代新职业计划的Encore.org 2011年11月的报告,44到70岁的美国人大约有1/4对创业或成立非营利事业有兴趣。

位在劳德岱堡(Fort Lauderdale)的Startup Quest区域方案经理奥唐纳尔(Michael O’Donnell)表示,美国劳工部提供部分资金的佛罗里达创业计划,最近有500名申请人,平均年龄为51岁。

他说:“超过50岁的人认真地将新创公司作为选项之一。这些受高等教育的人在上次经济低迷时遭裁员,并理解到不可能再重回这些工作岗位上了。”

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Florida Atlantic University)研究园区执行长达弗(Andrew Duffell)表示,为退休养老去处的佛罗里达,吸引搬到这里的老年人组织事业。这个园区中有协助新创公司的科技事业育成中心,而这些新创公司中“30%”由50岁以上的人所经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