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研发 外购年菜重健康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讯】奇美医学中心营养科8日发表丰盛度十足的健康年菜,并与食品业合作提供预购,让民众享受美食,也能吃得均衡。但慢性病患仍应注意控制,不该吃的东西还是要忌口。

据中央社报导,奇美医学中心营养科主任刘美娥表示,奇美医学中心营养科每年过年前都会研发有健康概念的年菜供民众当做烹饪参考;但因外购年菜愈来愈盛行,今年首次选择值得信任的食品业者合作,推出5道加热后就可上桌的外购年菜,让民众更轻松享用。

刘美娥指出,5道菜色为五行水饺、卤牛腱、油浸香鱼、佛跳墙、龙井土鸡。水饺外皮加入菠菜、番茄糊、南瓜、黑芝麻、黄豆粉,做出5种不同颜色的水饺;香鱼先烤再蒸,将鱼骨完全软化;面的传统食材一样不少,但煮好后会再经过2次过滤,去除多余油脂。

她说,这5道菜食材丰盛,但吃起来很爽口,也有低油、低脂概念。营养科另研发干贝芥菜心、福代高丽菜、镶番茄、芦笋猪肉卷等4道健康年菜做法,公布在网站上供民众参考。

刘美娥表示,为了应景,年菜吃得较丰盛一点很正常,但慢性病患仍应注意控制,不该吃的东西还是要忌口,才能欢喜健康迎新年。

相关文章
评论